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需求成熟化:新型云应用要求新的编制层

需求成熟化:新型云应用要求新的编制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早期使用者小心翼翼地踏出了他们云计算的第一步——为应用测试和开发租用计算资源——那时对后端系统的支持还不需要太多精力。但是随着企业信心的增加并将工业级的应用委托给云提供商,风险的日益增长促使提供商对自动化和编制层的需要越来越尖锐。

来源:TT中国 2012年6月18日

关键字: 云计算 CS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早期使用者小心翼翼地踏出了他们云计算的第一步——为应用测试和开发租用计算资源——那时对后端系统的支持还不需要太多精力。但是随着企业信心的增加并将工业级的应用委托给云提供商,风险的日益增长促使提供商对自动化和编制层的需要越来越尖锐。

  云计算与托管服务提供商CSC,该公司是家于1959成立的IT外包企业,在过去的一年内饱受由编制层所带来的成长苦恼,由于客户群规模与信心的增长,越来越多的业务应用被移动到CSC的云计算上。

  “三年前,云计算的焦点还只是测试与开发,另外……对编制层的需求以及多样化差别还十分有限。客户想要的只是服务器或许还有数据库,剩下的他们都自己完成,”CSC云计算与托管业务的全球投资组合总裁Sunil Bhargava说。“当我们开始因为产品负荷而拓展业务时……我们才发现自己的技术有些捉襟见肘。”

  什么是vCloud Director的限制?

  自动化和编制层算是云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允许用户通过自助式服务门户及时地供应,调整与取消服务。软件自动地“协调”,匹配或执行,而后端的一系列复杂配置则需要添加或改变服务——诸如移除人工错误,为供应商加速耗时的人工操作。

  但并非所有的自动化和编制层产品都被相同地创建,Bhargava发现。随着CSC的云策略逐渐成熟,它需要编制层,以便自动化地为特殊应用与应用负荷供应资源。它现有的自动化和编制层是基于VMware的vCloud Director的,在启动操作系统,数据库和开发平台方面有则出色的表现,但对于日后的堆栈,Bhargava认为它并不是最好的选择。

  “当你进入SAP,Exchange或是类似其他的应用——你走得越高,就越需要更多的手工配置,因为这些更高级的应用需要更为复杂的配置,”他说。“为了供应它们,需要花费大量的努力,所以我们想要自动化这些。”

  用户也在试图寻找与自身信息技术基础设施库(ITIL)流程更好的整合途径。特别是基于BMC Software的Remedy IT Service Management套件,它是vCloud Director还未企及的另一块领域,Bhargava谈到。

  CSC并未打算抛弃现有在vCloud Director上的投资,但希望找到一种编制层,它可以与遗留的平台协同工作。

  “保留对我们来说很重要,意味着与其他用户的整合契机,例如基于VMware的内部虚拟机集群,”他说。“我们需要自己的云计算依旧拥有vCloud Director,可是vCloud Director不能有效地满足我们对更高层次的编制层的需要。”

  编制层是云计算敏捷性的关键

  寻找服务提供商级别的编制层,能可以满足CSC的需求在眼下来看是困难的。Bhargava评估了在这一领域的所有“大牌”,但他拒绝透露其中落选供应商的名字。他发现它们中多数要么是太过专注于企业,要么是没能集成vCloud Director。

  “企业用户是复杂的,服务提供商用户是复杂的。人们往往认为二者需要的东西是一样的,但事实并非如此,”他说。“Cisco了解服务提供商的前景,并从三个角度架构了自己的软件:产品功能与特性,产品许可证模型,并在实施和发展中如何组织员工为用户提供支持。”

  Cisco的Intelligent Automation for Cloud软件为云提供商提供了三个关键功能:构建和维护可重复使用的服务目录,让用户可以通过自助式门户购买使用这些服务,并自动化供应所选的服务,而这类服务是基于它的特殊应用配置需求库。

  供应一次服务之后,Cisco的编制层将在“几分钟或秒钟”内“学会”什么样的存储,服务器以及网络资源是需要的,以及如何交付这些服务。Cisco公司的智能自动化解决业务部门的高级副总裁Flint Brenton表示。

  “它减少了我们的工作,通过启动编制产品将原本需要几周时间的工作缩短到几天,以前我们从未有过编制,” Bhargava谈到。“只要你做过一次,第二次它就……几分钟或几秒钟让新的服务部署成功。这是敏捷性的关键,而敏捷性不正是云计算的关键嘛。”

  Cisco定期升级的编制层库,目前支持大约180个商业应用,并为提供商提供了软件开发包(SDK)来增加更多需求,Brenton说。

  云编制:未来之路

  CSC赢得了更多想要移植业务应用到云计算的用户——借助联合虚拟化计算环境(VCE)的Vblock架构——Bhargava希望看到Cisco在它的编制层与专业应用供应商的编制功能之间提供一些整合。SAP的编制层工具(NetWeaver Landscape Virtualization Management)“在编制SAP上优于使用Cisco的标准工作流,”他说。

  “Cisco的编制性能很出色,但是还没有像专业编制产品供应商那样出色,” Bhargava说。“我希望在他们的发展路线上可以增加对此类的支持,”他说。

  总之,Cisco对于Intelligent Automation for Cloud的发展路线给Bhargava留下了深刻的映象——特别是该产品对于用户体验的注重。CSC正与Cisco合作为用户门户构建“门户组件”和控制面板,他说。

  “我们还没有部署,因为有部分[大体已实现]还没有实现……但我们已经可以看到它会重大改善我们解决方案的实用性,同时它将加速我们在整合其他解决方案[到云计算]上的能力,” Bhargava说。“它将加速推动我们未来的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