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IBM推全新软件SmartCloud 改进服务质量

IBM推全新软件SmartCloud 改进服务质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IBM公司(NYSE: IBM)推出了一款在可视化、可控化和自动化程度上得到大幅提升的全新软件SmartCloud,该软件旨在帮助企业安全管理和部署云服务。该解决方案还可帮助客户提升交付速度、降低风险,并且更好地控制云部署过程和现有生产环境。

来源:it168网站 2012年3月15日

关键字: IBM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IBM公司(NYSE: IBM)推出了一款在可视化、可控化和自动化程度上得到大幅提升的全新软件SmartCloud,该软件旨在帮助企业安全管理和部署云服务。

  IBM商业价值研究院在最近一项研究报告中指出,90%的企业都希望在未来三年内大规模采用和部署云模型。继虚拟化数据中心建立后,企业纷纷采取下一步措施,并拓展部署云环境,然而在部署过程中越来越多的企业都面临着“虚拟影像散乱”(Virtual Image Sprawl)问题。

  虚拟影像通常为5至20千兆字节,企业每天产生的虚拟影像可达到数千个,两者相乘得出的将是十分庞大的数字。而且大型企业拥有的虚拟机通常高达5,000至2万个,这对负责提高服务水平的IT管理人员来说,无疑是一项费用高昂而又极具挑战的任务。

  IBM 软件集团Tivoli总经理Daniel Sabbah表示:“虚拟影像每隔两年就会增至三倍,而计算能力同期只增长一倍,IT预算基本保持不变,这远远跟不上虚拟影像的增长速度。按照当前的运作模式,企业每隔两年就要将支持云计算的物理基础设施扩大1.5倍,员工也要增加一倍。从成本和管理的角度来说,这不具可持续性,并且与云计算承诺正好相反。通过云服务交付我们可为客户提供更高水平的可控能力,帮助他们快速便捷、经济高效地创造超越虚拟化带来的更高价值。”

  全新的IBM SmartCloud Foundation产品可支持组织在私有云、公有云、混合云环境中安装、管理、配置和自动创建云服务,其可控性大大超越业内原有产品。此外,该解决方案还可帮助客户提升交付速度、降低风险,并且更好地控制云部署过程和现有生产环境。

  提升交付速度

  通过提供最佳的云服务实践,IBM为客户带来了巨大价值和灵活性。自从部署了IBM SmartCloud Provisioning,Dutch Cloud公司的客户得到了极大扩展。同时,IBM解决方案的高自动化特性也显著减少了该公司行政管理的工作量。目前,IT团队80%的时间都用于客户迁移,用于行政管理的时间只占20%,相比以往在行政管理上耗费的时间减少了70%以上。在过去六个月里,Dutch Cloud公司每月常规收入在经营成本维持不变的情况下,已经实现了两次三倍数的增长。

  Dutch Cloud公司首席执行官Martijn Van Zoeren表示:“若使用传统工具,我们为客户额外配置200个虚拟机大约需要一小时。而使用IBM SmartCloud Provisioning之后,所有工作仅在五分钟内即可完成。以前,我们必须不断变更工具,以支持所有新版VMware、KVM、微软软件及存储。起初,这对我们来说还比较容易,但随着业务的不断发展壮大,虚拟机部署变得越来越难,因为我们将80%的时间都用于维护工具,只有20%的时间用于支持客户需求。

  有了IBM SmartCloud Provisioning后,部署新服务只需几分钟就能完成,我们再也不必花费几个小时的时间,这大大帮助我们提高了响应速度,应对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 IaaS市场将不断走向成熟,未来几年内竞争将进一步加剧。我们选择的技术将确保我们有能力在这片竞争激烈的市场上继续繁荣发展。”

  改进服务质量

  企业正在想方设法加快交付速度并实现业务敏捷性,有许多企业已开始在开发、测试和部署操作中运用云计算技术。通过IBM的DevOps解决方案,SunTrust银行大大提升了业务敏捷性,优化了业务操作流程、提高了服务质量与客户满意度,同时增强了客户关系管理水平。利用云环境,SunTrust开发人员创建应用程序的速度加快了5倍之多。

  基于上述解决方案及其他客户体验,IBM在IBM SmartCloud Continuous Delivery中推出了新软件,该软件将Rational Collaborative Lifecycle Management与IBM SmartCloud Provsioning结合,旨在为客户提供一套最佳实践模式,帮助客户实现云服务生命周期综合管理。IBM最近收购的Green Hat测试平台将进一步扩大这些功能。该平台可将应用程序转为云部署,从而简化测试周期、缩短开发周期的时间。

  使用该软件的客户已经收到了显著成效:

  通过端到端的自动化、标准化和重复功能,交付时间从几个月缩短到几天

  “低接触(low touch)”服务和自助服务将资源成本降低了20%,同时提高了部署的可预见性

  通过情景交流的简化运营及开发协作,业务敏捷性提高了40%

  通过加强开发、测试和运行过程中利益相关者间的协调,应用程序服务的可用性提高了20%

  降低风险,控制复杂度

  企业把云计算视为提高响应能力和改变IT经济状况的一种途径。同时,IT涉及的范围已从数据中心、网络和工作站延伸到了具有嵌入式智能的新型移动资产。

  与以前的IT模式一样,客户同样需要对这个分散的虚拟世界加以控制。为此,IBM推出了一系列新产品,包括:

  IBM SmartCloud Control Desk可为企业提供确保完整配置的能力,帮助企业在应对计划变更、突发事件和复杂IT环境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确保服务的连续性,快速响应速度和高效管理能力

  IBM Endpoint Manager for Mobile Devices帮助企业更好地管理和保护移动环境,包括iPhone、iPad、基于Android的手机和平板电脑、Windows Phone和诺基亚Symbian设备。该产品在几分钟内即可安装完毕,能让企业以远程方式快速设置各类政策并监控员工设备,从而发现潜在的数据威胁,在设备丢失、被盗时及时删除数据

  通过充分运用云环境容量分析、存储利用率及优化方面的重要创新成果,运营团队可把工作重点从解决环境瓶颈问题转向提供最佳创新服务。对此,IBM提供了:

  IBM SmartCloud Monitoring,通过监控虚拟基础设施和应用分析技术,优化工作负载分配,帮助云管理员能够最大限度提高云的可用性和利用率

  IBM SmartCloud Virtual Storage Center,利用自动化管理以及管理和配置控制,提高灵活性、成本利用率和存储性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