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物联网行业试水语音识别“云”平台

物联网行业试水语音识别“云”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电视、手机与家居、安防们刚刚对上号,物联网行业又傍上了“云”创意。深圳通信行业分析师谭贻国认为,无论是互联网还是3G网络,都把应用的焦点指向物联网。在他看来,车联网在国内是个新兴产业,尽管还没有成熟的模式,但物联网的智能化导向将成为大势所趋。

来源:互联网 2011年12月22日

关键字: 物联网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电视、手机与家居、安防们刚刚对上号,物联网行业又傍上了“云”创意。上周,深圳本土物联网企业车音网正式向外界展示了国内首个基于自动语音识别技术和3G无线通讯网络的“一声达”语音云平台,标榜“在行车中只需动嘴不动手”,建立了一套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能够“实现自然语言智能识别”则是最大技术看点。

  车音网副总裁陆凌涛向南都记者介绍,这个系统按照用户的语音指示,为其拨出电话、接听电话;行车途中,还能按照个人语音指示,获得实时路况信息,选择合理行车线路,享受车音网提供的智能导航设置、道路救援、娱乐点播、票务及酒店预订、天气预报等一系列服务,增强行车的安全性和便捷性。值得一提的是,要完成这个智能化车载信息服务,只要一个按键。

  “这其实是语音的云计算。”在陆凌涛看来,语音是突围物联网的重磅武器,将“人,车,道路”整合为一个车联网服务平台。他解释说,通过自然语言识别将改变汽车现有的人机信息交流方式,解放驾驶者的双手和双眼,使汽车具备更人性化魅力,提高驾车安全性。自然语言识别就是让人与机器之间的沟通交流更加智能化,用户可以像与人说话一样,用自然化的人类语言操作语音控制系统,从而实现语音控制系统的人机交互,由人说机器听得懂的语言到机器听得懂人说的语言的质的转变。在这个语音云平台的支持下,用户说话、指令发出的识别率可达90%,体验变得友好方便。

  据记者观察,目前全国正在试点开车打电话的交通违章处罚措施。对于车主来说,“只动嘴不动手”的理念提供了一个有效解决方案。

  不过,语音技术的突破并不局限于汽车本身。据车音网方面介绍,企业客户仍可根据自身需要选择定制化的平台服务,能快速地拥有语音交互方式,从而提高效率、节省成本。

  深圳通信行业分析师谭贻国认为,无论是互联网还是3G网络,都把应用的焦点指向物联网。不过,物联网概念虽然叫嚣多年但距离应用尚有一定距离,把车主纳入视线范围的车联网在2011年迅速升温,政策的支持力度也很大。在他看来,车联网在国内是个新兴产业,尽管还没有成熟的模式,但物联网的智能化导向将成为大势所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