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柴跃廷:电子商务业有望占GDP10%

柴跃廷:电子商务业有望占GDP10%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日前举行的2011年中国互联网e峰会上,清华大学自动化系系统集成研究所副所长柴跃廷表示,电子商务行业发展到最佳时期,能够达到全国GDP的10%左右。柴跃廷指出,从目前到2015年这个阶段,电子商务处于培育期,将会以解决核心技术以及发展创新为目标。

来源:互联网 2011年1月27日

关键字: 电子商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日前举行的2011年中国互联网e峰会上,清华大学自动化系系统集成研究所副所长柴跃廷表示,电子商务行业发展到最佳时期,能够达到全国GDP的10%左右。

  柴跃廷分析了目前电子商务行业的特征,他认为,电子商务属于一种平台型产业,它具有非常广阔的发展前景,目前统计到全国电子商务的产值还不到1亿元,这相对于它的发展前景,以及它对传统产业的带动作用,估计是远远不够的。对于目前电子商务的发展,柴跃廷表示,这类产业的起步和培育时间比较长,但是一旦进入成长期,会就迅速创造巨大的回报,前提是要有5年左右的培育时期。

  柴跃廷分析了电子商务在近几年的发展趋势,第一是集成化趋势,目前整个电子商务行业发展比较局部,分为线上、线下等,未来则将会朝着一体化、全程化的方向发展。第二是规范化,目前小规模电子商务企业非常多,秩序也比较乱,未来将会更加有序地发展。第三就是大融合,电子商务接下来的发展将会与国家经济发展更广泛地融合,在各个行业和领域进行渗透。

  柴跃廷指出,从目前到2015年这个阶段,电子商务处于培育期,将会以解决核心技术以及发展创新为目标。2016年到2020年这阶段,处于成长期,网上交易额和线下交易额会出现均衡。而2020年到2025年,电子商务正式迈向成熟发展阶段融合到经济社会当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