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微软:云计算不停留方法论 从放心猪肉"着陆"

微软:云计算不停留方法论 从放心猪肉"着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赛迪顾问发布的《云计算产业发展白皮书》显示,当前,中国云计算产业正处于导入和准备阶段,处在大规模爆发的前夜。说道放心猪肉,要提到微软与成都云计算中心的一个合作项目。

来源:赛迪网 2010年12月23日

关键字: 计算技术 微软中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微软在中国又掀起了一波云计算推广的市场攻势,并命名为“启动云的力量”,制定了“动、酝、耘、会”的宣传口号,这四个富含中国文化特色的文字中每个都含有一个“云”的元素,微软总部特别支持中国作为全球唯一一个国家,由中国自己发展出一套更加适合中国市场特点的云计算推广战略。“微软总部对中国市场的期望不言而喻。”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兼市场战略部总经理孙建东透露:“微软中国非常有决心去做云,也已经做好准备,在空中一直飘着的云开始着落。”

  根据赛迪顾问发布的《云计算产业发展白皮书》显示,当前,中国云计算产业正处于导入和准备阶段,处在大规模爆发的前夜。未来3年,云计算应用将以政府、电信、教育、医疗、金融、石油石化和电力等行业为重点,在中国市场逐步被越来越多的企业和机构采用,市场规模也将从2009年的92.23亿元增长到2012年的606.78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87.4%。

  什么是云计算?简单的说应该是通过云计算技术让IT人回归去做更擅长的事情,专注于业务,而不是把70%精力花在IT运维上,只留30%用于业务创新,云技术可以让IT运维变得非常简单。IT业界有个笑话,不管多大的公司或者多小的公司,现在都在做三件事:云计算、物联网和三网融合。而这一窝蜂似的栽进去,将云计算炒作得更是云里雾里,让内行外行都看不懂。现在讲云计算有两个极端,一个是讲纯服务,而另一个圈地在虚拟化和数据中心。“在微软看来,云计算不应该是两个极端,而是一种混合的,既有公有云又有私有云,客户将根据自身需求去选择公有云、私有云或者是传统IT,而大企业还是会选择私有云,中小企业会选择公有云。”孙建东表示。

  企业如果要部署云计算,最应该做的一件事就是规划,购买产品的时候要考虑是否适合将来的云架构,千万不要做重复投资,而从传统IT到云计算并不是革命性的,应该属于平滑过渡,不需要大规模的更新换代产品,对于很多客户还不清楚如何部署云计算时,微软给出了自己云部署路线图,让飘着的云可以落地。微软的路线图可以分为五个过程,首先利用AD统一身份认证,然后利用Hyper-V进行服务器虚拟化,再将虚拟化与物理化环境统一管理,然后构建自服务平台,最后将程序部署在云平台上。“不要让云计算还停留在方法论上,微软不擅长炒作概念,不会整天说自己多智慧,而是让成都市民通过云计算技术买到放心猪肉。”孙建东表示。

  说道放心猪肉,要提到微软与成都云计算中心的一个合作项目。成都云计算中心是国内首家商业运营的规模化云计算中心,在2009年底建成并投入运营,“猪肉质量安全溯源监管系统“则是第一个基于该平台成功部署的电子政务应用。每年进入成都市中心的生猪至少在1000万头以上,其中绝大多数都通过绑定RFID溯源芯片拥有了唯一的“身份证号”。

  通过采用微软的私有云解决方案,成都云计算中心将曙光高性能硬件服务器平台、微软高性能计算平台Windows HPC Server、数据库服务平台SQL Server 2008以及虚拟化技术(Hyper-V)有机的融合在一起,成功构建出成都云计算服务平台。并通过微软System Center实现了对整个私有云平台和动态数据中心的基础架构、应用的管理,涵盖了从物理与虚拟的各种资源全面的监控与端到端的运营管理。

  “猪肉质量安全溯源监管系统”自2010年8月正式上线以来,平均负载在40%左右,已经稳定运行了2000多个小时;据成都市猪肉质量安全溯源监控系统处工作人员介绍,该系统运行以来,成都市猪肉私屠滥宰的数量降低了35%,市民对猪肉的满意度比08年提高了1.57%。

  微软可以提供“大而全”的云计算解决方案,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因为作为全球第一的软件公司有这个实力,也敢喊出这样的话,但微软又很专注,因为只做软件。15年的云技术经验,每年90亿研发投资,微软内部70%以上资源投入到云计算中,这些都是让微软“霸气外露”的理由。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