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清华同方知网 全文数据库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清华同方知网 全文数据库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技术有限公司完全自主开发的,以管理海量非结构化数据对象为主,具备智能信息处理能力的国产文档数据库系统,包含全文检索和智能信息 处理两个模块。大规模并发处理能力 全文数据库管理系统支持多服务器群集,通过虚表的方式集成其它KBase数据库的表,实现分布式计算,提供了大规模并发处理的能力。

来源:支点网 2010年11月19日

关键字: 数据库管理系统 透明网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全文数据库管理系统是清华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完全自主开发的,以管理海量非结构化数据对象为主,具备智能信息处理能力的国产文档数据库系统,包含全文检索和智能信息 处理两个模块。KBase全文检索速度已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基于海量语料库的自动分类、自动标引、自动摘要功能已经实现实用化。 体系结构

  技术特点
  支持主流操作系统 全文数据库管理系统支持Windows、主流Linux及UNIX平台。

  海量非结构化数据对象管理 全文数据库管理系统全文检索的查全率和查准率居于国际领先水平,单表管理的记录数能达到4GB,单表能管理的数据容量达到TB级,分区表的容量达到PB级。目前KBase已成功应用于数据量高达2TB的中国期刊网。

  大规模并发处理能力 全文数据库管理系统支持多服务器群集,通过虚表的方式集成其它KBase数据库的表,实现分布式计算,提供了大规模并发处理的能力。

  高效的全文检索能力 全文数据库管理系统全文检索速度高达500G/S,百万级的文献量相似检索速度达到毫秒级,支持实时信息排重。KBase系统的查准率、查全率在同类产品中处于领先地位。

  易用的检索语言 全文数据库管理系统提供了一种类似SQL的查询语言——KSQL。

  完整的应用开发接口 提供.Net组件、COM组件、Java组件、ODBC、ADO、等数据库访问接口,并且针对有较高底层开发要求的用户提供完整的二次开发接口,提供Z39.50、OAI等透明网关接口。

  支持多种编码 全文数据库管理系统提供对 GB2312、BIG5、GBK、GK18030、UNICODE的直接支持。

  强大的智能信息处理能力 KBase集成了文本挖掘引擎、NLP自然语言处理引擎和概念关系词典,包含自动分类器、自动聚类器、关键词自动标引器、内容相似性分析器、自动文摘器、信息过滤器、特征词分布规律分析器、通用关联规则分析器等组件。

  性能指标
  KBase各项性能指标已经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全文检索速度: 500GB /秒

  相似检索速度: 100万文献量/20毫秒

  单表支持最大记录个数:40亿

  单表支持最大容量:8 TB(分区表最大容量 2PB)

  可同时跨库检索最大数:255个

  拥有400万数量级的概念关系词典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