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未来十年物联网产出将高速发展 达8万亿

未来十年物联网产出将高速发展 达8万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而专业咨询机构——赛迪顾问的研究报告显示,2010年,包含IC、传感器、软件等关联产业在内的中国物联网整体市场规模只有2000亿。”  中国信息化推进联盟常务理事长邓寿鹏也认为,对于物联网我们可以持客观的态度,东南沿海地区应该成为物联网发展的先导地区。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0年11月19日

关键字: 应用市场 产业联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8日,2010无线世界暨物联网大会在北京召开。与会代表对未来十年物联网产业的发展给出了相当乐观的预期,同时表示多层次资本市场将在产业成长初期发挥重要作用。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王忠宏表示,物联网的产业链非常长,根据初步测算,未来十年物联网重点应用领域投资可以达到4万亿,产出是8万亿,就业带动作用是2500万个。

  而专业咨询机构——赛迪顾问的研究报告显示,2010年,包含IC、传感器、软件等关联产业在内的中国物联网整体市场规模只有2000亿。

  中关村物联网产业联盟秘书长、中关村下一代互联网产业联盟秘书长张建宁指出,尽管关于物联网现在所有的估计还都“不靠谱”,但是不难想象,未来十年,政府、行业、个人家庭应用市场都将成为物联网发展重要推动力。

  王忠宏认为,物联网的发展需要合适的资源要素支撑。“从我个人的感觉角度讲,物联网发展从它的核心技术角度讲,可能更多在一些科技水平发达一些地区更容易取得突破。”

  中国信息化推进联盟常务理事长邓寿鹏也认为,对于物联网我们可以持客观的态度,东南沿海地区应该成为物联网发展的先导地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