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人物陈东峰:长伴助力企业升级转型

陈东峰:长伴助力企业升级转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中国的经济都在经历转型,企业都面临着一个大的转型升级。用友长伴的重点咨询领域包括,企业整体管理体系,体系化的管理体系,包括流程管理、IT规划等等,还有战略管理、集团管控、人力资源等等。

来源:互联网 2010年11月3日

关键字: 企业整体 战略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中国的经济都在经历转型,企业都面临着一个大的转型升级。同时劳动力短缺、劳动成本增加等因素,都要求企业必须提高效率,提高人均生产力。市场竞争日益激烈,许多企业都在竞争中谋求发展,也在寻求发展的方法,比如从低端向高端发展,从制造向服务延伸,因此企业必须要提高管理能力、研发能力、商业模式的创新能力,必须要进行精细化管理。而中国的很多企业并不具有综合的知识、技能和方法,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中国企业的转型升级急需优秀的咨询公司帮助。

  打造本土咨询公司 领衔中国管理咨询市场

  2009年中国咨询业拥有200亿的市场份额,2010年增长了32%,咨询业在中国已经到了快速发展的时机。尽管中国咨询市场有着这样大的潜力和机会,本土的咨询公司却是非常的少,所以中国迫切的需要一家本土的、领先的、大型的咨询公司,不光是照搬其它国家的管理经验,还要和中国的市场结合在一起,这样才能够提供适合中国企业文化的服务。

  中国经济已经成为世界经济的火车头,成为世界第二大的经济实体,完全有可能诞生有影响力的管理咨询公司。而对企业而言,不能只做咨询,必须考虑到构架、流程、IT系统,软件是一个最好的、能够帮助落实管理思想的工具,用友正是具有这样一个得天独厚的条件。

  用友长伴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用友长伴”)的使命是为客户提供有价值的服务,推动中国企业管理进步,帮客户解决问题,创造机会,创造价值,帮助客户成功,推动中国企业的进步。在借鉴西方企业成功的管理方法的前提下,融合中国特色的创新方法。

  中国很多的企业都有自己独特的管理方法,比如联想、海尔,要结合中国企业的管理实践,结合中国的文化,咨询与软件要结合,咨询和培训要结合,培训帮助客户提高中高层管理人员的管理水平,从而帮助整个企业提高管理水平,这三点结合是用友长伴的一个重点经营方式。

  用友长伴发展的重点行业,一个是快速消费品,一个是连锁经营,这是中国发展快速的、内需增长很大的行业。另外是房地产行业和制造业,特别是中国新兴的制造业。

  现阶段,用友长伴发展的重点客户,第一是快速成长的民营企业,第二是IPO前后的企业,进行重大管理改进的优秀国企,第三是走向全球的中国企业,进行本地化的外企,用友长伴也有外国专家的加入。

  用友长伴的重点咨询领域包括,企业整体管理体系,体系化的管理体系,包括流程管理、IT规划等等,还有战略管理、集团管控、人力资源等等。

  用友长伴的重点管理培训领域包括,卓越绩效模式、战略管理、运营管理、精益流程管理、高效项目管理、知识管理、领导力的发展,组织的发展,很多方法通过用友长伴的培训提出中高层经理对管理的认识和经营。

  一站式服务 长伴企业幸福共赢

  通过管理咨询提供经营管理优化方案,软件系统提供保障,实施服务最终实现应用的产业链协作模式。在客户成功实施后,还要与客户共同成长,不断从应用中提炼和总结新商业形式下的业务模型和企业管理最佳实践。这些模型和最佳实践最终在通过软件研发人员配合,实现软件系统升级,从而为用户提供最新、最符合用户当前需求的信息化应用服务。用友长伴正是通过这样的方式真正的做到客户的管理顾问和长期伙伴,秉承用友一贯坚持的“幸福 共赢”,将这样的一个理念带给每一个客户。

  把企业看成一个整体,而不是局部的某个部门,要达到一个有机的整体,这是用友长伴的一个重要的咨询框架。卓越绩效模式可以成为评估一家企业的标准,一般超过600分才是优秀企业。用友长伴要做整个咨询管理,把企业目前的现状结合期望达到的效果,通过中间的六角形,通过整个架构、激励模式、流程、信息化来实现。

  目前用友长伴面临两个大的挑战,第一是如何建立一个专业的高素质的咨询队伍,快速的成就规模。第二个是正确快速的积累行业经验,目前用友长伴的团队已经有20多人,用友长伴经营团队来自宝洁、GE、惠普、万科等其他优秀企业,另有IBM的咨询顾问,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经验和方法论,这些将在用友长伴得到融合和发展,形成一个体系的、专业的的管理方法,而且在用友软件这样一个大平台上会发挥更大的作用。

  用友经过22年的发展,可以说是国内乃至亚太管理软件行业最好的平台,在研发领域有很多专业的人才,用友的一些专家都来源于行业的客户,用友长伴总部设在上海,利用区位优势吸引人才,而在北京则通过技术平台吸引人才。此外,用友长伴依托着用友庞大的集团、百万的客户、客户的联系,挖掘客户的能力是其它企业不可比拟的,同时用友长伴会把全球的管理实践经验和中国创新的管理经验进行无缝对接,在管理+咨询+软件上,用友长伴具有绝对的优势。

  用友在逐渐的改进和深入人力资源战略,通过一系列的举措把用友的核心战略真正的落实,打造成在亚太和全球的管理咨询、管理软件最优秀的平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