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中国企业加速拥抱云计算 VMware力拓“IT即服务”愿景

中国企业加速拥抱云计算 VMware力拓“IT即服务”愿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全球虚拟化和云基础架构领导厂商VMware公司(NYSE 交易代码:VMW)29日宣布,一项由VMware委托进行的、针对亚太区云计算发展现状与趋势的第三方调查结果显示,当前中国企业对于私有云的关注度远远超出公共云。

来源:e-works 2010年11月3日

关键字: IT 企业规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全球虚拟化和云基础架构领导厂商VMware公司(NYSE 交易代码:VMW)29日宣布,一项由VMware委托进行的、针对亚太区云计算发展现状与趋势的第三方调查结果显示,当前中国企业对于私有云的关注度远远超出公共云。在计划转向云计算的企业中,42%的企业正在考虑部署私有云,仅有9%考虑公共云。此外,36%的中国企业倾向于最终采用兼具私有云、公共云的“混合云”模式。

  本次亚太区云计算现状与趋势调查是由Springboard Research在今年9月份进行的一项在线调研,面向包括中国在内的几大主要亚太区市场近7000名IT决策者和业务决策者,其中有2900多名受访者来自中国。针对中国市场的进一步结果显示:

  66%的企业认为虚拟化是云计算不可缺少的构建模块,其中来自银行/金融服务、政府部门的比例更是高达74%和72%。

  63%的企业将云计算视为成本节省的有效方式,而超过70%来自零售和制造业的企业认为云计算能够为他们节省资本开支。另外,更有34%的企业将云计算视为战略性投资。

  从行业角度看,技术、电信类企业已经成为驱动云计算在中国采用的中坚力量,超过20%来自上述行业的企业采用了云计算;从企业规模角度看,大型企业(员工人数超过1万人)依然是云计算在中国采用的引领者,34%的大型企业采用了云计算。

  46%的企业正在积极部署或考虑部署桌面虚拟化,其中一项重要的驱动因素来自于Windows 7迁移的需要。

  “此次调查为分析中国云计算市场的发展趋势与动态提供了关键依据,有利于我们更好地了解中国市场的需求。”Springboard Research亚太及软件研究副总裁Michael Barnes表示,“通过此次调查,我们高兴地看到中国企业正在加速拥抱云计算,将其视为降低IT成本和复杂性最有效的方式。同时,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已经意识到虚拟化将是构建云计算架构不可缺少的关键技术。”

  VMware大中华区总裁宋家瑜先生表示:“调查结果表明,中国企业当前正在加速转向云计算,从而降低IT复杂性和成本,实现更加灵活、敏捷的服务交付。为此,VMware确立了一条渐进、务实的路径帮助企业迈向云计算,使客户能够在保护现有投资的同时,更好、更快地利用具有互操作性和安全性的混合云计算环境。通过提供高度虚拟化的基础架构、现代开发模式和随时随地的终端用户访问,VMware正致力于提供一个更为高效、更加以业务为中心的IT模式,确保实现‘IT即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