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人物黄罡:企业部署云的核心是中间件

黄罡:企业部署云的核心是中间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0月23日,一场聚集近3000名企业首脑的高端峰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在由金蝶中间件主办的“IT架构整合与云计算”分论坛上,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黄罡博士为来宾全面而系统的介绍了企业IT架构模式。要冷静的看待需要使用怎样的架构模式,并根据所需来采购相应的软件或者中间件。

来源:支点网 2010年11月1日

关键字: 黄罡 架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0月23日,一场聚集近3000名企业首脑的高端峰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本次高峰论坛由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国管理模式杰出奖遴选理事会。会议围绕“中国管理 全球力量”这个重大命题,就当前总体经济形势下企业面临的管理创新话题展开深入剖析。在由金蝶中间件主办的“IT架构整合与云计算”分论坛上,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黄罡博士为来宾全面而系统的介绍了企业IT架构模式。

  黄罡博士表示,云计算推动了信息技术的重大变革。从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科技部组织了“十二五”规划,信息技术正在开始酝酿重大的变革。10年前,对互联网的非理性认识产生了.COM泡沫,这也告诫我们,面临IT新业务模式的时候,必须冷眼看待。

  黄罡博士谈到,纵观整个产业界及学术界最主流的思路,可以分为三个整合:其一、计算资源的整合,即云计算,指互联网、电信网、数字电视网等各种网络上的计算资源的互联互通;其二、对IT或者计算机用户资源的整合,即社会网络,意味着人与人、人与组织、组织与组织之间存在隐性互联关系,互联关系就是所谓的互联网络;其三、信息设备的整合,即物联网。信息技术对物理系统的监控日益增强,那些内嵌了信息技术的物理设备之间形成各种新型网络,并与互联网互联互通。

  黄罡博士认为,当企业部署云的时候,最核心的就是中间件,因为中间件是架构模式的实践基础,除了业务构建和业务协议,其他所有与软件相关的,与硬件打交道的全都是中间件。这个其实恰恰是中间件要提供的。中间件包括针对B/S架构的客户服务器中间件、C/S架构中间件、P2P架构中间件、传感网架构中间件、云架构中间件等等……不论架构也好或者云也好,在互联网时代,中间件的确是最重要的系统软件。黄罡博士呼吁企业应该大胆应用云计算或者物联网。要冷静的看待需要使用怎样的架构模式,并根据所需来采购相应的软件或者中间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