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董明珠:企业成功需要创新的管理模式

董明珠:企业成功需要创新的管理模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0月23日,由金蝶集团主办的中国企业管理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凭借“自我创业、自由品牌、自主创新”的这三个自前提下,格力打造出了国际化的品牌。董明珠认为,金蝶为格力不仅提供专业的管理软件,同时也输出创新的管理思想和管理模式。

来源:e-works 2010年11月1日

关键字: 管理软件 南非世界杯 董明珠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0月23日,由金蝶集团主办的中国企业管理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会上,格力电器总裁董明珠发表演讲,与到会嘉宾一同分享了格力集团发展成功的经验,并强调中国管理模式是创造出一种更新型的一种管理模式,来为全世界服务,让全世界企业以中国的管理模式为范本。

  今日的格力集团,已有最初的四处寻找合作的小企业,成长为今日的国际著名大品牌。今年的南非世界杯上,格力电器代表中国产品走进南非大地,南非人所有的空调选择的都是格力。回顾格力电器走过的历程,董明珠将成功的原因归结为,“技术领先,管理领先”。

  董明珠认为,要想在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唯一的办法就是自主创新。自2000年,格力集团开始进行自身研发队伍的建设,通过多年不断加大支持的力度,目前格力集团已建成19个研究所,科研人员4000名。今年国家制定的“十二五规划”,格力集团有四个项目被纳入国家的“十二五规划”。

  不断的投入,使格力电器获得了技术领先,并在电器市场上迅速崛起。而且在掌握核心技术优势的同时,格力也在在外资合作中掌握了话语权。不久前,格力与日本大金集团的谈判中,凭借技术优势打破了日本集团要求的控股和技术转让费的两个苛刻条件。通过核心竞争力的领先,格力集团在市场确立的“霸主”的地位。

  凭借“自我创业、自由品牌、自主创新”的这三个自前提下,格力打造出了国际化的品牌。企业的发展,对与企业的管理也是极大的考验,技术研发,团队管理,制度建设、人才培养等等一系列的问题,企业管理是企业家最头疼的难题。董明珠的解决之道是,“我们格力电器用了金蝶软件,因为金蝶软件确实使我们在提高效率和创新管理上面,有很好的帮助”。董明珠认为,金蝶为格力不仅提供专业的管理软件,同时也输出创新的管理思想和管理模式。

  对于中国企业的管理未来,董明珠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中国的管理,就是要超越式,不是简单国际化管理模式的模仿,而是创造出一种更新型的一种管理模式,来为全世界服务,让全世界企业以中国的管理模式为范本,来使他们也能够因为中国的管理而提高他们的管理水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