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某证券公司Radware AppDirector Global应用案例

某证券公司Radware AppDirector Global应用案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D的全局负载均衡功能,能根据海通证券各站点的可用性、用户的就近性、站点服务器的压力情况,帮助客户选择最优站点;分支和总部的站点之间通过专利的LRP和PRP协议交互站点针对用户的就近性和站点服务器压力情况,给总部设备提供决策依据;

来源:支点网 2010年9月2日

关键字: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一、项目背景

  该证券公司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最早成立的证券公司之一,并于2007年,正事挂牌上市。截至2009年末公司总资产达1208亿元,净资产434亿元,净资本344亿元。目前,公司在全国67个城市设有近200家营业部,业务经营涉及证券经纪、证券自营、证券承销与保荐、证券投资咨询、证券资产管理、直接投资业务、证券投资基金代销、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等众多领域,拥有近300万客户。2009年,公司获批设立上海、北京、黑龙江、江苏、甘肃、浙江、深圳、广东、湖北、安徽等10家分公司。

  随着证券行业的发展,网上行情和交易系统逐渐替代营业部成为股民的首选。如何更好地为大量网络股民服务成为了该公司IT部门的工作重点。

  二、项目需求

  在证券公司的应用中,和业务相关的行情系统和委托系统是关键应用。除此之外,还有大量的相关应用,比如web、资讯、认证等等。在部署Radware解决方案之前,该证券公司的网络分总部和营业部多种类型,其遇到的问题有如下几点:

  总部和营业部之间通过专线连接,总部采用了多条Internet接入线路,但是系统各自为政,仍然存在稳定性和可用性的隐患;无法充分发挥多条Internet链路接入的优势;

  营业部没有采用多条ISP线路,无法保证使用不同ISP的客户得到最及时和令人满意的响应,因此必须通过更快的响应速度来满足客户的需求;

  整个网络缺乏整体性,总部和营业部之间没有互动,用户需要手动选择连接的服务器,客户端操作技术性复杂;

  防火墙等安全设备存在单点故障,无法提供安全系统的高可用性,会对关键业务应用带来安全隐患。

  三、Radware解决方案

方案描述

  方案中采用了Radware 的带有全局负载均衡功能的AppDirector(AD)实现该公司证券行情和交易委托系统的全局负载和本地负载均衡功能,同时解决本地多链路接入的负载均衡。

  AppDirector能够帮助用户实现本地服务器和全局服务器的负载均衡,

  先进的健康检测模块和服务器负载均衡功能,能够实时发现某服务器的健康状况,AD即刻将用户访问引导至可用服务器,确保网上服务的可用性。

  AD的全局负载均衡功能,能根据海通证券各站点的可用性、用户的就近性、站点服务器的压力情况,帮助客户选择最优站点;

  分支和总部的站点之间通过专利的LRP和PRP协议交互站点针对用户的就近性和站点服务器压力情况,给总部设备提供决策依据;

  AD的NHR Per VIP功能,帮助客户实现本地站点用户的同链路进出;

  四、Radware解决方案优势

  Radware解决方案能够为用户提供以下先进性保证:

  应用的高可用性:利用Radware的 AppDirector解决方案可以不断地监视服务器的健康状况,一旦发现某个服务器故障,即可实时透明地将用户访问切换到正常服务器,达到100%的高可用性;

  业务的服务质量保证:利用Radware的 AppDirector全局负载均衡解决方案,可以通过静态/动态相结合的方式将用户的访问定向到最佳站点,并通过交互站点服务器压力情况,避免站点的服务器过压;

  极佳的可管理性:Radware 的 APSolute Insite管理解决方案, 是唯一能够对智能应用交换 (IAS) 环境提供综合查看和控制的站点管理工具,从而确保整个网络的应用确定性。APSolute Insite 能够在同一个视图内管理所有Radware设备,对关键服务所依赖的网络资源进行密切的监视,以确保端到端业务操作的正常进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