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中消协:富士相机存隐患 柯达取景不完整

中消协:富士相机存隐患 柯达取景不完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中消协昨天公布了对14款普及型数码照相机的比较试验结果,结果显示,一款柯达机的液晶取景范围超过了实际所拍摄的画面,取景不完整;一款富士照相机存在安全隐患。据了解,此次比较试验由中消协在市场上随机购买样品,并委托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进行比较试验。

来源:互联网 2010年7月22日

关键字: 富士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中消协昨天公布了对14款普及型数码照相机的比较试验结果,结果显示,一款柯达机的液晶取景范围超过了实际所拍摄的画面,取景不完整;一款富士照相机存在安全隐患。

  据了解,此次比较试验由中消协在市场上随机购买样品,并委托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进行比较试验。比较试验结果显示,柯达KODAK EasyShare M420样品的液晶取景范围超过了实际所拍摄的画面,取景超过实际所拍摄的画面范围2%,取景不完整。取景时看得到,照片里却拍不到。例如,照集体合影时,站在边缘的人可能会在照片上被“削去”,给消费者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这就是通常说的“倒大”现象。该现象不符合有关规定中“液晶取景器的取景视场应完全包括在实际所拍摄的画面内”的要求。

  此次试验还发现富士FUJIFILM FINEPIX Z30样品没有达到“插销到插头边缘距离≥6.5mm”的标准要求,实际测量结果为(3.84mm,3.86mm),消费者使用时存在安全隐患。

  马上就访 新行业标准今年颁布实施

  中消协表示,目前市场上存在利用消费者对数码照相机专业技术的不了解,简单夸大“高像素、低价格”,回避数码照相机的实际品质和成像效果,对消费者理性购买普及型数码照相机产生误导。因此,中消协提醒消费者,购买数码照相机不必一味追求高像素高配置,不要贪图便宜购买质量低劣的商品,应考虑成像效果和价格比,以适用为原则。

  另据了解,新的数码照相机行业标准将在今年颁布实施,新行业标准主要在“影像质量”的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中做了若干修改,分辨率、曝光控制放宽了技术要求,提高了影像缺陷的技术要求,新增噪点和像移补偿测试项目。除了“影像质量”外,2010年的新行业标准还完善了数码照相机的安全等检测要求。

  中消协表示,将会对新行业标准实施后的数码相机质量予以关注。

  中消协比较14款相机 柯达富士双双不合格

  柯达、富士上黑榜 消费提醒:不要一味追求高像素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