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人物移动设备安全5年内将成重点问题

移动设备安全5年内将成重点问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作者:顾炳中 来源:ZDNET CIO频道【原创】 2009年11月18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国土部信息中心总工顾炳中在电子政务意见领袖苏州峰会上指出:

        1、虚拟化肯定是数据中心发展的趋势,我们一直在想用PC Server把一些大型主机给替换下来,主要原因就是电耗太高,成本受不了,空间占用太大,重量也大。但在替换时也带来了另一个问题,由于SAP、Oracle等厂商的软件都是按多路、多核来计算license费用的,这样的结果就是软件的价格剧增。所以虚拟化的发展必然带动软件的小型化,否则软件成本根本承受不了。我们现在测试国产的数据库软件也主要因为这个问题。电、空间和承重是数据中心最关注的。

        2、内置操作系统芯片的移动设备越来越多,Intel芯片的底层接口目前对中国还没有开放,这对国内的移动安全会有影响,5年之内国家肯定会重视这个问题。

        3、目前政府采购要求设备必须是国产的,但是设备上的芯片是否国产还没要求

        4、英特尔目前对驱动的配套有些滞后。比如在网卡方面,Windows Server 2008和Vista都不够,底层驱动都装不上。

        5、移动设备对我国的安全构成威胁。

        对顾总提出的这些问题,英特尔公司企业解决方案中国区总经理凌琦做出回应:“作为一家IT基础平台的公司,我们提供的产品是完全符合国际标准,当然如果国内的政府部门在接口方面有特殊需求的话,我们很愿意和国内的合作伙伴一起生产、设计产品或只提供方法论。希望能解决上面的问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