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人物安全可靠成重点 评标专家对IT产品提新要求

安全可靠成重点 评标专家对IT产品提新要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1月13日,由ZDNET主办、英特尔协办、惠普支持的“电子政务意见领袖苏州峰会”在美丽的苏州如期召开,这是继8月中旬在大连召开的第二届电子政务高峰论坛之后,ZDNET再次邀请部委的信息化专家齐聚一堂,一起探讨信息化的问题。在本次峰会上,部委的专家们一起探讨了用户选择IT技术的相关问题,专家们还都发表了在评标时各自关注哪些指标、部委项目建设中信息化应用的趋势等问题,而作为评标专家,他们也都给出了自己对IT选择的意见。

作者:丁慧茹 来源:ZDNET CIO频道【原创】 2009年11月18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1月13日,由ZDNETChina至顶网主办、英特尔(中国)协办、中国惠普公司支持的“电子政务意见领袖苏州峰会”在美丽的苏州如期召开,这是继4月份在北京召开电子政务意见领袖高峰论坛之后,ZDNET至顶网再次邀请活跃在我国政府信息化建设和招投标领域的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政务信息化建设和IT技术发展如何满足电子政务应用等话题。在本次峰会上,专家们一起探讨了政府用户如何选择IT技术、政府信息化项目的新趋势等相关话题,专家们还就评标时各自关注哪些指标发表了意见和建议。而作为电子政务的建设实践者和评标专家,他们也都给出了自身在IT技术和产品选择上的意见和建议。

        本届电子政务意见领袖苏州峰会,由英特尔(中国)公司协办、中国惠普公司支持,两家厂商在会上给专家们带来了大量新的信息,包括各自的新产品、新技术以及企业发展的新理念。我们从会上的发言和讨论中不难看出未来几个政府信息化的热点——

        安全可靠成采购最大考量

        在本届峰会上,评标专家们在提到对IT产品的选择时,一致地提出了同一个问题——即安全性和可靠性。国土资源部信息中心总工顾炳中就在发言中直接指出目前移动设备的安全问题不容忽视,未来5年内也将成为国家关注的重点问题。

        而对此,英特尔行业合作与解决方案部中国区总经理凌琦表示:“作为一家IT基础平台的厂商,英特尔提供的产品完全符合国际标准。如果国内的政府部门在接口方面有特殊需求的话,英特尔愿意与国内的合作伙伴一道生产、设计产品或只提供方法论。希望能解决政府机构对于安全的疑虑。

        参与本次会议和讨论的专家不仅来自政府,还有的来自部分重点行业,因此每个专家也结合自身行业的特点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原人行科技司副司长、现中金数据公司副总裁陈天晴就表示:“银行系统最关注安全性和可靠性,因为银行业务需要非常高的并发交易处理能力和对业务持续保障的能力。这也是全社会对银行业的要求。银行在数据大集中后,我们将更趋向于用更稳定更安全的设备。”

        云计算可降低成本

        愈来愈热的云计算也是这届峰会专家们热议的重点。与会专家一致表示看好云计算未来的应用,但也都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原税务总局信息中心主任蔡金荣就表示:“各个公司都在谈云计算,目前的云计算都是建立在Internet平台上,不是建立在内网平台。现在谈内网云计算的人很少,以后可以关注一下内网的云计算。因为云计算涉及到的技术是可以不分内网和外网的。目前外网的云计算由于带来的安全问题在政府部门应用还是很困难的,但以后内网云计算可在政府应用。”

        云计算是一种重要的发展趋势,可以提高灵活性并降低成本。事实在云计算的大潮下,英特尔以自身的优势,也在不断推出令人激动的云计算相关产品和服务。凌琦在会上介绍了英特尔对云计算的定义,以及目前在云计算方面的进展状况。

        陈天晴司长表示认同英特尔对于云计算的定义,即:通过虚拟化把资源合理分配,并通过互联网为用户提供计算能力的服务。陈天晴指出:“我们也可以在内网上应用,小云也要做。但一些软件厂商基于处理器的数量销售软件license的方式必须变,他们这样的销售方法并不适合云计算新形势的发展需要。类似的销售方法都应该顺应技术发展而做出改变。”

        尽管安全性风险、技术不成熟以及其他一些因素,仍让许多企业对云计算望而却步。但从专家们的讨论可以听出来,“云计算能够降低成本”已经成为业界的共识。

        节能降耗将成为标准

        在讨论环节,评标专家们还毫不讳言地对IT厂商提出了新的期望。与会专家表示,IT节能环保的话题已经开始引起政府部门的关注,节能降耗正在成为政府、行业选择IT产品的一个标准。工信部十五所研究员王祖永一直专注在硬件系统研究上,给他最深感受的就是如果IT厂商开发更多功耗低的产品,那么无疑将会开辟一个新的市场。“现在很多硬件厂商的产品虽然功耗一直在降低,但往往降功耗的同时,性能也降低了。我们还是希望未来能够实现降功耗,不降性能。”

        ZDNet至顶网召集本次活动的初衷,就是希望借助第三方的媒体平台,让厂商和终端采购者及使用者直接对话,深入了解、加强沟通,促进产业的发展和成熟,同时推动IT企业为中国的用户带来更多的适用产品和技术。

        在会上,英特尔和惠普公司都带来了最新的技术、产品和发展理念,英特尔行业合作与解决方案部中国区总经理凌琦不仅阐述了英特尔的在危机中投资未来的企业理念,也介绍了英特尔在中国的投资发展状况和未来的技术关注点。而中国惠普有限公司PSG集团华东区大客户部总经理徐娟则带来了惠普针对电子政务的需要推出的最新产品以及面向政府客户的专业化服务,这些产品真正能起到帮助电子政务应用在安全上固若金汤。事实上,作为中国市场第二大PC厂商,惠普的产品不断地推陈出新,不论是在性能外观,亦或是节能环保上,惠普总能给用户带来不一样的惊喜和体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