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人物惠普:做好本土化工作 产品不断推陈出新

惠普:做好本土化工作 产品不断推陈出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惠普全球CEO马特赫德曾说过,自主创新是惠普的DNA。现在,惠普人已经把自主创新作为前进的核心驱动力,其独特的三层研发体系,保证了惠普的技术和产品能够第一时间满足市场需求。

作者:丁慧茹 来源:ZDNET CIO频道【原创】 2009年11月18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中国惠普有限公司PSG集团华东区大客户部总经理 徐娟

        在很多国际IT大厂商以外资的形式进军中国市场之时,还有着一家的带“中国”字头的合资企业,也是唯一一家将中国放在企业名称前的企业,即中国惠普有限公司。惠普自从进入中国市场开始,就在不断地去适应这个市场的发展,为中国客户提供最全面最广泛的基于软硬件产品的解决方案。作为中国市场第二大PC厂商,惠普的产品不断推陈出新,不论是在性能外观,亦或是节能环保上,惠普总能给用户带来不一样的惊喜。

        惠普欲建重庆工厂

        惠普是1982年进入中国的,20多年的时间里,中国惠普不断给国内的企业和用户带来先进的IT产品,如笔记本、PC、打印机、服务器、存储、外包服务等。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中国惠普不断地进行本土化创新,到2008年时,惠普在全国680个城市已经拥有自己的销售网路,而中国惠普的加盟零售店面已超过了7000家。今年,中国惠普与重庆市政府谈了一个大规模的合资项目,即在重庆建造惠普的第二个工厂。在未来,重庆的工厂就可以向中国市场提供打印机、PC机和服务器产品,而这些产品将主要面向中国中西部的客户,这也也符合中国政府目前提出的西部大开发的精神。应该说无论是从采购成本,还是管理的本土化层面上,惠普又往前走了一大步!

        中国惠普四个本土化

        中国惠普的本土化包括四个方面,即研发、生产、营销和服务,从四个环节上惠普不断适应中国的市场需求。上海工厂、重庆工厂的建立应该是个多赢的局面,一是中国本身的劳动力为惠普带来更多的利润,与此同时,惠普工厂的建立也解决了当地的就业状况,更重要的是对于整个上下游产业链的发展,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惠普:做好本土化工作 产品不断推陈出新

中国惠普有限公司PSG集团华东区大客户部总经理 徐娟

        惠普全球CEO马克;赫德曾说过,自主创新是惠普的DNA。现在,惠普人已经把自主创新作为前进的核心驱动力,其独特的三层研发体系,保证了惠普的技术和产品能够第一时间满足市场需求。 惠普的三层研发体系是以惠普实验室(HP Lab)为基石的。惠普实验室主要研究未来的科技发展趋势,并把先进技术、经验分享给中国研发中心,帮助CDC(中国研发中心)在研发领域的发展。而惠普中国研发中心将惠普实验室的先进技术应用到针对中国本土市场的研发和设计上,发展最具有本土竞争性的产品,并与HP Lab形成技术上的交流与互动。

        产品创新 性能绿色都要

        当前,绿色IT已成为主流话题,惠普人也已经把“绿色科技”作为一种精神植入自己的研发思想中。绿色不仅仅限于某一个产品或某一款设计所要遵循的原则。惠普更是将绿色精神化作一种系统的可操作化流程,最终形成了惠普电脑在绿色环保方面独特的理念——“绿色科技生态圈”理念。

        在产品的研发阶段,惠普就已经考虑到如何使用环保材料,如何通过设计减少能源耗费,如何通过设计减少包装对环境的影响。在经济效益与环境责任共存的时代,惠普的产品要为环境而设计。同时,惠普电脑不断降低能源效率,为消费者降低PC产品使用中的能源消耗率。在回收方面,惠普在全球率先为客户提供负责、便利的回收再利用服务。从产品的设计、制造、使用、回收、再利用等环节,惠普已经全面采用“绿色理念”,保持“绿色科技生态圈”良好稳定的循环。
惠普的产品中也时刻彰显“绿色”理念。惠普台式机 HP Compaq dc 7900选用85%转换效率电源,其能源转换率较一般标准电源提升15-20%,最高电源转换效率还可高达87%,为业内首款电源能源转换效率高达87%的台式机。转换率的提升使得台式电脑的能源利用率大大提高,并减少电源的散热,减低工作环境的温度,从而节约了电脑的能耗,降低用户工作空间的温度。

        在笔记本产品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HP Elitebook系列笔记本。它由镁铝合金取代之前的塑料外壳,不仅提高了笔记本电脑的耐久力,并且也可以提高笔记本电脑外壳的回收率;而固态硬盘(SSD)噪音更小、散热更少,比普通硬盘节能50%,使用时可将电池续航时间延长5%;HP Illumi-Lite的显示器采用无汞液晶背光技术,降低了有害物质的采用量的同时,将电池续航时间延长了10%;配有智能AC适配器的HP Elitebook,可以在即将达到额定功率时发出警报,以便用户在必要时调整功率。

        其中环保技术的应用先锋当属惠普Z系列工作站,其率先使用新技术从而减少碳排放,目前,业界还未有任何厂商能在此方面与惠普相比。Z系列工作站的所有产品都支持85+电源(80-Plus Bronze),其中Z800最高支持89+电源(80-Plus Silver);系统关机时,能耗也小于1瓦;此系列产品90%以上的重量可以回收。

(本文根据会议记录整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