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导语

  很显然“企业架构”对中国市场来说是一个新的概念,但是他对企业来讲却意义深远,极具革命性。IT与业务的关联越来越紧密,IT也面临越来越多的难题,如何与业务整合来消除系统之间的信息孤岛,以适合企业业务的灵活变革。

  国内企业的信息化大多缺乏整体的规划,所遇到的情景大多是业务部门不断有新的需求出现,IT部门为了满足这些需求采用了不同的软件和硬件产品,以此以往企业得到的是一个零散的IT架构,IT反而成为制约企业快速...【详细

专家视点

  • 倪晓兵

    倪晓兵

    金蝶中间件产品经理

    中间件2.0创新IT商业价值

    我们在做一个企业级的应用,按照道理讲,比如我们做一个ERP产品,做一个集团财务或者标准财务...【详细

  • 马铁宝

    马铁宝

    IBM CDL SOA架构师

    IBM SOA产品解决方案

    随着新的科技技术的进步,包括电信、3G时代的网络到来,我们所有的设备、物体都即将搬到我们下一代的英特耐特上面。【详细

  • 马铁宝

    范玉顺

    企业管理呼唤无边界信息流

    后来有了大工业生产,大家发现边界越来越多,当管理成本承受不了时,企业又在有意识地缩减边界 【详细

TOG

  • 无边界信息流

    The Open Group(TOG)是一个总部在英国的非营利协会,致力于促进全球市场的业务效率。通过汇集信息系统的买方和供应商,以降低整合跨企业新技术的壁垒。TOG的愿景是:无边界信息流(Boundaryless Information Flow)。

    详细内容
  • TOGAF企业架构

    TOGAF是一个行业标准的体系架构框架,无论在业务战略方面还是在IT战略方面,都是企业架构的最佳实践的指引。使用TOGAF作为架构框架将允许架构开发的一致性,反映利益相关者的需要,采用最佳实践,并为当前需求以及未来可能的业务需要提供应有的考虑。

    详细内容
  • TOG与SOA

    SOA是从企业的需求开始的企业架构。其业务敏捷性可以使企业对变更快速和有效地进行响应,并且利用变更来得到竞争优势的能力。TOGAF及SOA参考架构不仅为企业提供了一个灵活且可扩展的架构框架,同时还可以帮助企业完成符合商业目标的信息化。

    详细内容
  • 深度报道
  • 白皮书

从无边界组织到无边界信息流

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家意识到信息在企业管理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如何有效消除企业管理的信息不对称,许多伟大的企业家和管理组织都进行了积极的管理与实践的探索。杰克•韦尔奇为此提出了“无边界”的管理模式,世界领先的标准化组织The Open Group也在此基础上提出了“无边界信息流”...

消除信息不对称——后危机时代的企业战略选择

“市场参与者之间信息不对称是爆发金融危机的根源之一。”欧洲央行(ECB)执行委员会表示,采集权被垄断,传播权被控制,风险被隐瞒,真相被掩盖,在金融市场传播的信息只代表了部分集团的利益,一个错误的信息流可能蒙蔽了投资者,把资金带向深渊。全球金融一体化背景下的信息流已不仅仅是市场资讯简单的传播,它引导着资本,影响着决策...

金蝶EAS7的诞生

经济全球化时代,新科技与新方法将世界抹的更加扁平,信息对于企业的重要性更加凸显。信息不对称,导致企业决策失误,各种管理的指令与策略难以有效执行,使企业逐步走向倒退甚至衰败。企业迫切需要打破组织边界,消除信息不对称,让信息在企业内外更自由的流动,使企业真正溶为一体,帮助企业实现财富增值...

金蝶正式发布EAS7 创造无边界信息流

11月13日,亚太管理软件及电子商务服务领导厂商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举行金蝶EAS7产品发布会,正式发布金蝶EAS7。该产品作为金蝶EAS的重大升级版本,以EAS产品六年发展历程及数千家大中型企业管理应用实践为发展基础,以开放群组TheOpenGroup企业架构框架TOGAF的企业架构开发方法论为指导,开创协同制造、云计算平台等创新特性...

从“杀人游戏”来看SOA实施

想必很多人都玩过“杀人游戏”,对比当今企业,“杀人游戏”的过程非常像实施SOA。CEO就好像法官,知道目标清楚困难,但不知如何解决,有口难言;IT技术人员相当于警察,他们是搭建SOA的直接人员,清楚技术问题却不懂业务;业务部门的人员就是平民,从自己的角度有着各自的判断;而“杀手”就是外界变化带来的信息化挑战...

企业架构很新鲜

企业架构是个挺新鲜的词儿!飘洋过海来到中国的时间并不是很长。准备花银子扩大经营的企业家疑惑是否企业架构能够帮助我们合理地进行投入规划,用信息化手段驱动业务不断发展。但中国的企业受非市场制约因素太多了,业务战略一天一个变化,你怎么玩企业架构?在中国恐怕行不通吧!

“开放群组”中国分会成立 国内企业信息化战略与架构有望提升

2009年5月19日,“开放群组中国分会成立大会暨TOGAF9.0 企业架构框架及SOA参考架构研讨会”在北京召开。金蝶成为The Open Group中国分会主管单位及首个会员,负责引进和推广国际企业架构、SOA参考架构、分布式系统管理、软件可靠性等标准。

金蝶加入TOGAF推广SOA架构标准

SOA是软件业的大势所趋,但SOA究竟该怎么认证却成了业界最大的困惑。加入TOGAF,是解决金蝶和企业界在产品开发中存在的困惑的一条通途。金蝶成为The Open Group中国分会主管单位,负责引进和推广国际企业架构The Open Group Architecture Framework (TOGAF)、SOA参考架构、分布式系统管理和软件可靠性等标准。

SOA:解放传统IT

SOA并非一个新鲜词,其思想启蒙于上个世纪70、80年代,1996年就被Gartner明确提出。Gartner为SOA所描述的愿景目标是:让IT变得有弹性,以更快地响应业务单位的需求,实现实时企业。真正意义上的SOA软件是解放传统IT的灵丹妙方。可惜的是,在中国管理软件中,这样的产品非常罕见。

TOGAF培训与认证:

TOGAF培训:为IT架构相关的从业人员提供学习TOGAF的机会

TOGAF认证:为IT架构相关的从业人员建立新的行业标准

培训对象:CIO/CTO;商业分析师;企业架构师等

培训课程:TOGAF 9培训课程将帮助您了解和实践企业架构标准TOGAF及理论;企业架构战略如何帮助您建和谐的企业环境、优化企业信息化管理、整合企业信息化流程、组织合理配置资源、完善整体业务能力。 ...【详细

©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