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金蝶加入TOGAF推广SOA架构标准

金蝶加入TOGAF推广SOA架构标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OA是软件业的大势所趋,但SOA究竟该怎么认证却成了业界最大的困惑。加入TOGAF,是解决金蝶和企业界在产品开发中存在的困惑的一条通途。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09年11月11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SOA是软件业的大势所趋,但SOA究竟该怎么认证却成了业界最大的困惑。加入TOGAF,是解决金蝶和企业界在产品开发中存在的困惑的一条通途。

        5月19日,开放群组(The Open Group)中国分会在北京宣告正式成立。金蝶成为The Open Group中国分会主管单位,负责引进和推广国际企业架构The Open Group Architecture Framework (TOGAF)、SOA参考架构、分布式系统管理和软件可靠性等标准。

        据The Open Group主席兼CEO Allen Brown介绍,The Open Group是一个厂商中立和技术中立的机构,它通过汇集信息系统的买方和供应商,以降低跨企业新技术整合的壁垒。The Open Group最有名的工作是作为Unix商标的认证机构,它是由X/Open与Open Software Foundation在1996年合并而成的,有300多个会员,其中包括IBM、Sun、NEC、HP、SAP、EDS和HSBC等企业,而金蝶则是第一家加入这个协会的中国软件公司。

        TOGAF是1995年发布的架构框架,其关键是架构开发方法。目前,TOGAF已被80%的福布斯全球排名前50的公司使用,并支持开放、标准的SOA参考架构。

        “金蝶与我们的合作,标志着中国软件企业有机会参与国际标准的制定。” Allen Brown说,“与其说我们选择了金蝶,不如说金蝶选择了我们。”

        “加入TOGAF是为了解决金蝶和企业界在产品开发中存在的困惑。”金蝶中间件总经理奉继承表示,SOA是软件业的大势所趋,但SOA究竟该怎么认证却成了业界最大的困惑。

        经过多年的摸索,金蝶集团的业务已形成比较独特的3大系列,既有金蝶中间件提供的SOA平台,又有金蝶软件提供的SOA应用,还有友商网提供的SOA电子商务集成。“我们发现这其实就是一个企业架构,与TOGAF的理念是完全一致的。”奉继承说,“我们就自然而然地加入到TOGAF来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