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也“差钱” 以租代买惹火IT租赁市场

CIO也“差钱” 以租代买惹火IT租赁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打印机、复印机、多功能一体机是现在商务办公必不可少的工具,企业文印需求量的增大,使整个办公设备市场也得到了巨大成长。在节约至上理念不断深入人心的情况下,办公市场“租赁经济”又一次映入众人的眼帘……

来源:IT商网 2009年7月22日

关键字: C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打印机、复印机、多功能一体机是现在商务办公必不可少的工具,企业文印需求量的增大,使整个办公设备市场也得到了巨大成长。经历过10多年的发展,虽然如今国内办公市场呈现出相对成熟的一面,但同时也带来了过度饱和的负面影响。  

  对于从事办公产品销售的IT渠道而言,近年来市场难做成了公认的观点,不但竞争激烈,并且单品利润也在不断下降。时至2009年,外部经济环境影响面增大,消费信心普遍受到影响。在节约至上理念不断深入人心的情况下,办公市场“租赁经济”又一次映入众人的眼帘……

  租赁业古老而又现代

  说到租赁这种形式,难免会让人产生一种“古老”的观念。从其存在的历史来看,作为一种所有权与使用权相分离的资产投资和经营方式,已经存在了几千年。而其实并不如此,因为它在上世纪50年代创造了租赁物购买选择权与付款义务权相分离的融资租赁交易形式。

  在如今国内经济之中,近年来租赁经济开始逐渐被人所认可,包括汽车租赁、IT租赁都在逐渐兴起。在国内市场内需不足、市场不畅的情况下,对于IT渠道而言,传统的产品销售模式已经不能符合现在的市场需求,而租赁的方式却是一种能够使资金流加速流动、盘活存量资产更有效的经营模式。

  渠道厂商寻觅新商机

  降低成本几乎成了今年所有企业的首要策略,金融危机下无论是教育行业,政府行业还是企业单位在文印需求量没有下降的同时,对文印的成本支出有了更高要求的控制。IT产品租赁并不是近几年来兴起的新事物,但有碍于人们传统观念,其一直无法得到很好的发展。而在如今的环境之下,IT租赁特别是针对企业商用的办公租赁的价值逐渐体现。

  与几年前主要面向大型企业为主,如今办公租赁更多的是针对中小企业,而最为明显的增长集中个人用户。对于整个IT行业而言,中小企业市场近年来的关注度一直在不断提升,其整体需求量大、注重成本控制特点显现,办公租赁也正是借此东风。另外一部分,则是个人用户的增多,这部分人主要集中在白领人士,对于SOHO办公的需求提升。

  根据观察发现,沿海地区IT租赁呈现出增长的趋势,而部分原本以销售产品为主的渠道逐步开始引入租赁模式为辅业以增加整体的业务平衡,弥补金融危机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业内人士分析,中国依赖出口和外资的经济增长模式,在次贷危机的冲击下显得更加脆弱,在这种情况下,消费拉动型的经济增长模式呼之欲出,而扩大内需已经成为我国经济破解内外困局的必然选择。这中间,租赁消费成长空间巨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