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高效实现IT运维管理目标 Broadview帮你实现

高效实现IT运维管理目标 Broadview帮你实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还没有见到曙光,如何降低IT服务成本、提高IT服务质量,同时满足企业业务运营需求,进而支撑企业业务的发展,最终提升对信息用户的服务水平,成为众多CIO或IT经理思考的问题。如何实现?怎么实现?这就需要一套符合ITIL规范的IT运维解决方案来解决这些问题。

作者:胡艳丽 来源:广通信达科技 2009年6月9日

关键字: ITIL Broadview 管理 IT运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前,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还没有见到曙光,如何降低IT服务成本、提高IT服务质量,同时满足企业业务运营需求,进而支撑企业业务的发展,最终提升对信息用户的服务水平,成为众多CIO或IT经理思考的问题。如何实现?怎么实现?这就需要一套符合ITIL规范的IT运维解决方案来解决这些问题。

        ITIL是一套为企业的IT服务管理实践提供客观、严谨、可量化的标准和规范,企业的IT部门和最终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能力和需求定义自己所要求的不同服务水平,参考ITIL来规划和制定其IT基础架构及服务管理,从而确保IT服务管理能为企业的业务运作提供更好的支持。对企业来说,实施ITIL的最大意义在于把IT与业务紧密地结合起来了,从而让企业的IT投资回报最大化。由于ITIL只是标准,如何实现落地,则是建立服务管理流程的重点。

        Broadview IT运维管理平台为国内用户提供最佳的IT管理实践,通过ITIL理念的落地,并遵循ITIL等国际标准,结合国内的管理模式,提高用户的日常运维的规范化、流程化,量化运行质量和服务水平,提高IT系统地运行效率,保障业务。

        企业实施IT服务管理的目标,就是希望通过对IT基础架构和服务管理流程进行有效和科学的治理,使其业务战略能够和IT战略有效的整合,实现IT运作与服务水平的持续提高和IT战略的可持续发展。

        Broadview IT运维管理平台提供各种ITSM最佳实践信息,包括可以根据各机构的具体情况定制的详细的流程,活动要求、步骤、规则和职责。这些实践包含一系列流程,涉及任何IT部门,都必须提供的各种主要活动。这些流程可以分为两大类:服务支持和服务交付。

高效实现IT运维管理目标  Broadview帮你实现

 
服务支持是满足客户需求的日常运作基础服务,ITIL规范定义了服务支持的五个主要流程和一个服务台工具,包括突发事件管理、问题管理、变更管理、配置管理、发布管理和服务台功能。

        服务交付是帮助IT机构提供必要业务服务,包括服务水平管理、可用性管理、IT服务的财务管理、容量管理、IT服务连续性管理等五个能够相互转换的流程,它们都与优质IT服务的计划和交付密切相关。

        通过实施Broadview IT运维管理平台,可以帮助IT部门实现:

        ●支持各类业务系统的正常运行

        合理分配专业人员快速响应、处理故障请求;

        对处理过程进行全程的跟踪和登记;

        建立解决方案知识库,指导同类事件的处理。

        ●建立各系统、设备、软件配置的集中统一数据库,并详细记录各配置项

        便于进行IT资产统计和汇总;

        逻辑的IT系统模型为事件和问题的处理提供参照;

        为各配置项的变更控制提供参照;

        为定期评估运营质量提供基础。

        ●通过运行质量的提高从而提高业务客户的满意度

        面向最终用户的服务管理流程更加关注用户感受;

        客户满意度可通过服务台进行专业保证。

        Broadview IT运维管理平台是广通信达凭借多年的相关软件开发和实施经验,结合国内管理实践,并在充分吸收国外先进理论的基础上,研制出的一款符合ITIL流程规范的IT运维管理解决方案,Broadaview IT运维管理系统总体目标是建立一个稳定,高效,灵活的信息系统运行和维护管理体系,为业务系统正常运行提供有力的支撑,提高信息系统运行效率,提高服务质量,降低运营的成本,为实现的战略目标提供坚实的基础支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