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阿里软件投资10亿 推免费管理软件

阿里软件投资10亿 推免费管理软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经过十多年培养市场,中国中小企业信息化管理应用水平之低还是令人咋舌,外界普遍认为管理软件普及率仅有一成。”  按照王涛的设想,阿里软件正是期望用免费二字能够打动中国中小企业的芳心。

来源:北京商报 2009年4月2日

关键字: 管理软件 阿里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阿里系再度祭出免费屠刀。昨日,阿里巴巴旗下阿里软件决定投资10亿元,向中小企业免费推广管理软件——阿里软件更是承诺免费的期限“至少3年”。至此阿里软件杀入用友、金蝶把控的中国企业管理软件市场。

  阿里系最善于打的就是免费牌。几年前淘宝也是以“5年不收费”的免费口号,杀入当时还方兴未艾的C2C市场。

  不过,经过十多年培养市场,中国中小企业信息化管理应用水平之低还是令人咋舌,外界普遍认为管理软件普及率仅有一成。而中国社科院发布的一份报告更是显示,去年企业资源管理软件在中小企业中的普及率仅为4.8%。这样的状况令在企业管理软件领域纵横多年的金蝶、用友也愁眉不展。

  阿里软件总经理王涛直指中国企业管理市场一直没有做起来的原因在于成本。“中小企业知道管理软件的好处,但是让他花钱他不愿意。我们就是来解决成本问题的。”

  按照王涛的设想,阿里软件正是期望用免费二字能够打动中国中小企业的芳心。不过王涛也坦承,涵养市场的成本相当高:“恐怕10亿元并不够。”

  分析认为,对于阿里巴巴来说,此举风险确实不小,免费策略能否在3年内撬开1600万中小企业的管理软件市场目前难以评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