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烟草行业零售解决方案

烟草行业零售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零售解决方案充分结合现代零售业的管理需求,将商业的物流、信息流、资金流有机地融合在一起。能精确细致地实现商品的采购、存储、销售和盘点,供应商、客户往来帐的管理以及数据的查询和分析等功能。

作者:佚名 来源:互联网 2009年1月5日

关键字: 烟草行业 SC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一、概要

  零售解决方案充分结合现代零售业的管理需求,将商业的物流、信息流、资金流有机地融合在一起。能精确细致地实现商品的采购、存储、销售和盘点,供应商、客户往来帐的管理以及数据的查询和分析等功能。

  二、意义

  零售解决方案,清晰及时地监控和管理零售企业的采购、销售、库存等业务信息,可以有效地降低企业的成本,增加销售,提高服务水平,使得企业的管理、工作效率和业务范围都得到了有效的提高。

  三、技术框架

  技术先进性

  1)全面整合各子系统,使进销存信息和客户信息得到最大限度的共享和优化,将企业的上游供应商、下游经销商一起整合到企业的经营系统中,并通过对顾客的分析,为市场开发、产品设计、广告宣传提供可靠的分析数据,以便更准确的预测市场。

  2)通过SCM和ERP等科学管理的拉动,使企业能够对市场的需求和变化做出及时的反应,从而降低企业的经营风险,为企业领导者提供及时准确的决策支持。

  3)系统应用了目前先进的数据库技术,能够承担大量的数据存储和处理;应用了多种通讯技术,便于实施系统间的通讯;应用了组件技术使系统易于维护,便于系统升级和适应不同的应用环境。

  四、功能特性

  2、功能特点

  提供货品的售价及最低价格、部门价格、货品不同时段的打折或折让、赠送货品设置等一系列相关价格设置。采用会员卡管理方式,可按不同的消费累计额或积分并给以不同的折扣。与ERP无缝连接,支持分店要货、调拨、退回等处理方式。

  3、功能优势

  1) 系统的统一运行

  零售网点和连锁店与企业总部的管理要求迅速达到同步和一致,对规范和提升零售网点和连锁店的销售与品质管理行为,具有重要的促进意义。

  2) 信息的准确、清晰

  库存管理流畅,系统完整的收集和记录了企业销售终端数据,企业可及时掌握商品的销售和库存状况,便于建立合理库存,增加库存周转次数,并准确有效的进行商品的物流调度,降低商品库存管理损耗和成本。

  3)价值链的能力提升

  WTO所带来的全球性竞争格局,对连锁零售行业来说,将打破该行业的陈旧模式和平衡,连锁零售企业竞争力不仅仅是企业本身,更是企业所拥有的管理水平,掌控的供应链、分销链、需求链所连接的价值链顺畅与否,管理和掌控力度如何,而未来信息化作为一项技术和管理工具,将成为企业提升价值链能力的首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