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用友应时推出内控方案

用友应时推出内控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进行内控和风险管理已为越来越多的“过冬”国内企业视为良策,用友软件日前应时发布了内控与风险管理解决方案暨用友NC5.5,为危机中的中国企业提供升级和转型的信息化支持,提供了产业突围和迎战风险的管理工具。

作者:佚名 来源:支点网 2009年1月4日

关键字: 用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进行内控和风险管理已为越来越多的“过冬”国内企业视为良策,用友软件日前应时发布了内控与风险管理解决方案暨用友NC5.5,为危机中的中国企业提供升级和转型的信息化支持,提供了产业突围和迎战风险的管理工具。

  据了解,用友软件NC5.5的发布背景有二:一是将有着中国萨班斯法案之称的《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进行信息化系统落地。二是在当前爆发全球经济危机的重大历史时刻,内控与风险管理解决方案NC5.5顺势而出是为了帮助更多的企业“过冬”。

  今年6月,有关部委联合发布了《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并规定于2009年7月1日起首先在上市公司范围内限时启动。《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主要是针对国内财务及会计监控体制的发展趋势,以及企业内部的委托代理关系等各个方面的需求,要求上市公司应当对公司内部控制的有效性进行自我评价,披露年度自我评价报告,在企业内确定内部控制要素,建立内部控制机制。

  在政策做出要求的同时,由于受到经济寒流冲击的国内企业也主动要求进行内控,优先建立并健全企业的风险内控体系,同时完善外部的监控环境,将转型升级风险控制在企业可承受的范围之内。

  据用友公司内控与风险业务总监刘巍介绍,尽管不少企业包括证券公司内部,都聘请了咨询公司专门指导内控管理方面的工作,但是,这些工作往往都是针对业务工作以外的后续风险控制的,公司内部很多环节都没有被覆盖。而内控与风险管理解决方案暨用友NC5.5却是第一套覆盖规范中提及的5要素并实现规范与业务流程相结合的软件流程。其内置规范相关要求,遵从财政部、国资委相关管理条文要求,特别是在战略、财务、法律风险管理信息的搜集、风险评估、风险行为管理等方面,符合深交所、上交所关于上市公司加强内部控制和信息披露方面的要求和控制点。

  用友公司高级副总裁、集团与行业解决方案事业本部总经理李友指出,企业集团层面的管理,在很大程度上就是风险的管理和管控。全新亮相的用友NC5.5集用友NC10年来在企业集团管控领域的管理信息化积淀,主要针对从事后管控到真正精细的过程管控、从企业自身业务管控延伸到供应链协同管控、从财务到企业整体资金流的管控等企业集团管控发展的8大需求。

  “NC5.5的顺势而生为危机中的中国企业提供了一个产业突围和迎战风险的工具。”用友公司高级副总裁李友最后表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