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保障ERP系统上线后稳定的关键因素

保障ERP系统上线后稳定的关键因素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围绕ERP正式上线的时间问题一直存在多种不同的说法。通常来说,是以拟定的计划项目结束日期为准,而并非以接受可交付使用的ERP产品的日期为准。因此,在对ERP稳定性进行理解,首先应该对ERP正式上线的日期,以及相关的稳定的ERP环境有清楚的认识。

来源:IT专家网 2008年1月24日

关键字: ERP系统 ERP项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围绕ERP正式上线的时间问题一直存在多种不同的说法。通常来说,是以拟定的计划项目结束日期为准,而并非以接受可交付使用的ERP产品的日期为准。因此,在对ERP稳定性进行理解,首先应该对ERP正式上线的日期,以及相关的稳定的ERP环境有清楚的认识。这对于IT人员来说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尤其对采用ERP的企业家来说至关重要。

  Trend的研究:2004-2005年期间,ERP正式上线(即软件进入实际应用阶段)后组织将致力于所有权总成本、价值交付、可用性、持续性业务改进、以及目标对象扩展(例如:供应商关系管理、渠道管理)等问题;同时,ERP供应商将持续地为成熟的ERP客户提供增强的后续维护服务;2004-2007年期间,ERP供应商将加倍努力地对中间市场进行渗透,并更加积极地与微软以及其他小型ERP供应商进行市场竞争;到2007年,ERP供应商将全面采用Web服务,以支持企业间集成业务的发展。

  围绕ERP正式上线的时间问题一直存在多种不同的说法。通常来说,是以拟定的计划项目结束日期为准,而并非以接受可交付使用的ERP产品的日期为准。因此,在对ERP稳定性进行理解,首先应该对ERP正式上线的日期,以及相关的稳定的ERP环境有清楚的认识。这对于IT人员来说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尤其对采用ERP的企业家来说至关重要。

  关于ERP正式上线时间的全球状况

  卓越应用程序中心(ACOE,application center of excellence)致力于为重要的组织机构提供稳定的商业应用程序,尤其是为组织机构交付大型的ERP系统。ACOE负责的全部商业应用涉及范围广泛,并且与当前的投资和业务密切相关。ACOE团队的工作职能包括提供:桌面帮助(help desk)、配置、用户化定制、测试、安全、培训、文件编制、数据库管理、网络、以及操作问题等服务。目前来说,大多数客户缺乏ACOE应用的相关管理经验;因此,ERP系统的稳定性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问题。明智的做法是将企业负责ERP正式上线团队的工作委托给ACOE进行管理,从而确保许多重要领域和关键步骤都能够得到周全的考虑。包括:

  •   功能性(Functionality):企业所有者需要对被交付的应用有清晰的认识和了解。所有被要求的功能性都必须具备相应的证明文件,并且终端用户必须通过严格的培训计划。同时,企业需要开展有重要股东参加的变动管理会议。确保该项应用不仅仅适用于业务流程,还能够适用于报告和相关分析。此外,作为商业用户还必须得到应用供应商提供的一定级别的担保,即:保证交付的应用已经具备与其他业务系统集成的功能,并且数据仓库能够得到大规模数据传输的适当支持。截止目前,相信只有不超过20%的新型ERP系统交付的功能性具备真正意义上的透明度。
  •   IT与LOB(line-of-business,业务线)的职能对比:这个问题主要围绕项目正式上线后,企业的超级用户将获得哪些扩大的职能。在一种理想的环境里,一些商业用户从事ERP系统的专职工作,同时他们还在报告/质询方面,以及被视为持续性业务改进计划一部份的新配置设计方面,积极地为其同事提供帮助。IT团队主要负责应用程序的技术开发工作,确保其应用能够执行用户化定制、管理测试等功能,并且能够为桌面帮助提供支持。据估计,只有不超过50%的客户对IT和LOB的职能划分进行了明确界定。
  •   技术支持(help desk):技术支持需要从其传统职能中逐步得到进化和改善。为取得成功,其涉及的问题应以业务、IT人员、供应商为序进行优先考虑。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技术支持需要对分配给系统的新登录ID进行妥善管理。
  •   计划/项目办公室(Program/project offices):ERP项目正式上线之后,需要成立ERP计划/项目办公室或工作组,负责处理多方面的业务问题和IT问题。尤其要求计划办公室必须配备专业人员,负责处理由LOB衍生出的变更请求。由于人们普遍认为LOB工作人员富有太多的“创造性工作”,因此,计划办公室有必要对他们提出的所有配置请求进行谨慎审查,并最终决定是否批准其配置请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