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2025年互联网发展预测

2025年互联网发展预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美国皮尤研究中心在近期的报告中预测称,到2025年机器将成为网络中最活跃的用户。该报告引述麻省理工学院高级研究员David Clark的话称“越来越多的设备将拥有自己的通讯方式和自己的社交网络,并以此共享和收集信息。”

来源:网界网 2014年3月18日

关键字: 互联网 预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美国皮尤研究中心在近期的报告中预测称,到2025年机器将成为网络中最活跃的用户。该报告引述麻省理工学院高级研究员David Clark的话称“越来越多的设备将拥有自己的通讯方式和自己的社交网络,并以此共享和收集信息。”

网络将像电一样以不可见的形式存在。皮尤研究中心最新公布的报告对2025年的互联网形态进行了展望,以上所谈到的内容是出现在这一报告中的众多预测之一。

这份名为《2025年数字生活》的报告为皮尤研究中心庆祝万维网诞生25周年的系列举措之一。Tim Berners-Lee在1989年3月12日的报告中首次提出万维网这一概念。该研究中心在此前早些时候公布的名为《皮尤研究中心25周年》的报告就已经对互联网的过去和现状进行了总结。

在这份报告中,皮尤研究中心采访了2,558名专家与技术人员。虽然对互联网的发展有着不同的预测,但是在一些方面他们的看法和预测则是完全相同的。

设备将拥有自己的“社交网络

许多专家都指出“物联网”等全球性信息网络将催生出一种无形的全球性沉浸式计算环境,并且这种计算环境与周边环境相互连接在一起。

报告认为,未来最活跃的网络用户将是机器。麻省理工学院高级研究员David Clark称:“越来越多的设备将拥有自己的通讯方式和自己的社交网络,并以此共享和汇聚信息,执行自动控制与激活任务。”他认为,届时在人类的世界中,许多决策都将由众多相互协作的设备做出。

目前仅有谷歌眼镜等为数不多的几种技术可以称之为“增强现实”技术。到2025年,这一技术将会成为一种很普通的技术,它们将包括便携科技、穿戴科技甚至是植入科技。

颠覆二十世纪商业模式,尤其是在金融、娱乐、出版和教育等领域产生颠覆性影响的几大主要发展趋势未来还将继续得到发展。

Ubernet的崛起

多名专家预测Ubernet将会崛起。Ubernet的出现将会打破“国界”的原有含义,同时促生出跨越国界的“国家”。这些专家认为比特币等虚拟货币的增长就是一个典型例子。除了投机性投资外,日益增长的跨国现象也是推动因素之一。

部分观察人士认为未来互联网将会出现更为明显的分化。由于补充协议和安全等级的不同,这些互联网可能会相互独立共存。根据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和相关政府部门对网络中立法案的态度,这些网络可能在费用上也有区别,届时不同的网络将有着不同的传输速度。

此外,还有一些专家预测,未来网络还将涉及人权。由于有了3D打印技术,网络还以电子货币和个人产品制造的形式为政府带来挑战。

行业研究机构Endpoint Technologies Associates的分析师Roger Kay认为,11年并不算一段很长的时间,与激进的新发展方向相比,当前的发展趋势更具潜力。他预测,2025年将出现能够灵活处理各种事务的电子管家和智能代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