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款超级简单的IP流量监控工具

来源: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2015-12-25 10:55:14

关键字: 流量监测 IT管理

对于系统管理员来说,最重要的任务之一就是密切关注网络。为此,你需要合适的工具。首先你可能需要用到的工具是IP流量监控工具。这里罗列出了5款最简单的IP流量监控工具,为你监控网络提供帮助。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2月25日 专栏:对于系统管理员来说,最重要的任务之一就是密切关注网络。当有糟糕的事情发生时,起因可能就是某个卑鄙的人。有可能是黑客,被攻破的系统,或者是出故障的硬件,关键是要找出问题所在。

为此,你需要合适的工具。首先你可能需要用到的工具是IP流量监控工具。所幸的是,如今有很多工具可以为你服务。糟糕的是……其中一些工具还是相当复杂的。这就是为什么我要找出最简单的IP流量监控工具,并且其中5款罗列出来,为你监控网络提供帮助。

1、Microsoft Network Monitor

Microsoft Network Monitor(如图A)可能有些过时,但它就像是一位冠军。有了MSNM,你可以轻松地为超过300种开放协议和专有协议捕获和分析网络流量包;同时运行获取对话;运行无线监控模式,混合模式或者监听模式;等等。有了Capture选项,你可以过滤获取项,这改变适配器的选项,甚至是更改全局选项。

5款超级简单的IP流量监控工具

图A

这款工具让你只需要点击几下就可以快速监控网络。当你检查故障的时候,你不会看到太多花哨的功能。这款应用是免费的,支持Windows XP/Vista/7/8/2003/2008。

2、Umit

Umit(如图B)是另外一款用于广受欢迎的nmap扫描工具的Linux前端应用。它可以很好地让任何用户使用强大的nmap工具。但是不要让简单的界面欺骗了你。Umit提供了nmap扫描器所有的强大功能和灵活性。

5款超级简单的IP流量监控工具

图B

Umit可能看起来有些熟悉,因为它集成了更为流行的nmap前端,Zenmap。两者之间的主要区别是,Umit将所有必要工具放在了一个可以轻易访问到的工具栏——而Zenmao将同样的工具放到了菜单中。Umit是免费的,但是与跨平台Zenmap不同的是,它只支持Linux。

3、Advanced IP Scanner

Advanced IP Scanner(如图C)是这个类别下可以作为便携式版本运行的少数工具之一。这对于大多数网络管理员来说是一个福音,因为你并不总是希望花时间来安装必要的工具来发现问题。Advanced IP Scanner让你可以访问共享文件夹以及HTTP/FTP服务器,扫描所有网络设备,提供对计算机的远程控制(通过RDP),甚至可以远程关闭计算机。

5款超级简单的IP流量监控工具

图C

最重要的是,你只需要打开应用,点击开始按钮,就可以关闭或者启动扫描。Advanced IP Scanner可运行在Windows 7和8上,并且是免费的。

4、Capsa Free

Capsa Free(如图D)是由Colasoft提供的,在分析流量和IP包以及解决网络问题方面表现出色。与其他选择不同的是,Capsa Free要求你必须有许可才能激活软件。(它是免费的,但是你需要提交电子邮件地址以接收许可密钥。)

5款超级简单的IP流量监控工具

图D

这款工具的免费的确存在一些Capsa Professional或者Capsa Enterprise中不会有的局限性。关于这三个版本的对比,可以查看这里。Capsa中包括更繁琐的用户界面,但是这凸显出一些出色的功能(尤其是实时绘图工具)。我强烈推荐尝试一下免费版,如果符合你的需求,可以购买专业版或者企业版得到更多强大的功能。

5、The Dude

由MikroTik提供的The Dude(如图E)是一款有趣的网络监控工具。它监控你的网络,如果出现问题的时候会提醒你。它还可以快速扫描你的网络并定位被发现的设备。

5款超级简单的IP流量监控工具

图E

有一个很方便的功能,就是手动添加设备甚至是为每台设备设定各种类型的监控。这意味着你可以设置特定的监控以细致地观察每台连接到你的网络中的设备。The Dude是免费的,只支持Windows。

其他选择?

现在有很多可用的网络监控工具可以满足你的需求。如果你正在寻找易于使用(但是足够强大以具有生产力的话),其中一款工具肯定会符合你的预算条件。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