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今云计算的挑战:规划,流程和人员

Cloud Technology Partners公司副总裁兼首席架构师Ed Featherston表示:由于云计算有望降低企业成本并培育更敏捷的IT运营,因此采用云计算对于当今许多公司来说几乎是神奇的诱惑:他们认为将一些应用程序移动到云端将会解决所有问题。

Cloud Technology Partners公司副总裁兼首席架构师Ed Featherston表示:由于云计算有望降低企业成本并培育更敏捷的IT运营,因此采用云计算对于当今许多公司来说几乎是神奇的诱惑:他们认为将一些应用程序移动到云端将会解决所有问题。

在会上,Featherston和另外两个云计算专家讨论了当今IT高管所要处理的最大的云计算挑战。

SumitSarkar表示,将看到另一种类型的斗争。他是数据集成和数据互操作性服务供应商Progress公司的数据传播者。他说,随着组织构建云计算架构,采用新技术和服务,数据越来越抽象,或者不能立即轻松地提供给需要更加精细数据的分析专业人员。

“如果企业构建这些微服务器,其数据在这些不同的API中,如果企业有一个数据科学实践团队怎么办?如何确保他们有权访问数据以真正带来商业价值?”Sarkar说。IT主管及其业务对手必须牢记这一点,因为他们正在重新构建和重构其所有系统。

埃森哲执行顾问Greg Bledsoe表示,迁入云计算的公司需要采用新的工作方式。Bledsoe帮助企业过渡到DevOps,软件开发过程需要开发和运营团队之间频繁的互动和沟通。

他说,云计算使实验成本低廉。“如果它不起作用,就将其抛弃,但企业仍然在管理他们的云基础设施,就像是物理基础设施一样。”

所以业务方面的某个人可能会要求从IT部门获得新的技术项目,得到它并进行尝试,但是这并不完全正确。

Bledsoe说:“原有系统的工具对云计算来说是没有意义的。这完全是人们过去管理策略的传统工具,这完全是不必要的。”

什么样的云计算挑战困扰着IT高管?

Ed Featherston:“我见过客户在云端最大的挑战就是充分了解它是什么,对于他们来说是什么,以及它们将为客户提供什么。而经典的想法是,‘如果我迁移到云端,这将解决我所有的问题。’

我最喜欢的格言之一是‘没有技术能够否定企业对设计和规划的需求’。云计算也不例外。而我看到人们最大的挑战是如果他们不这样做。如果他们只是说:“哦,我要承担这个工作量,我要把它放在AWS中,我刚刚登录到控制台,启动了几个例子,然后在月底得到帐单,然后就会说,‘哦,天哪,发生了什么事?”其实魔法本身不会发生,企业实际上需要的是更好的计划。需要了解什么要是放弃的,如果节省云计算成本。”

我以前和一家公司进行沟通交流,他们表示因为应用程序上的服务器还有五个其他应用程序。他们仍然要保持保留。因此,仍然需要运行那些服务器。另外,现在他们正在创建的云实例迁移到AWS或微软Azure,因此该公司实际上花费更多的费用。事实上,如果企业想提高敏捷性并能更快地迁移,就得考虑清楚其开发过程和操作过程支持这种能力吗?

是的,云计算可以让企业业务非常敏捷,如果有合适的流程来做的话。如果企业仍然是一个标准的瀑布开发类型的商店,没有什么开发和操作的概念,并把它们捆绑在一起,云计算不会让企业业务开展得更快。如果有什么的话,如果企业还没有准备好的话,这有可能会让事情变慢。

所以这些都是客户所面临的挑战,我们将为客户在解决这些挑战。这就是为什么我喜欢在我的工作的原因之一,因为这是我们与客户真正努力的事情之一。我们将从哪开始,客户想从中得到什么?让我们看看客户得到了什么,让我们了解如何到达那里,看看绊脚石是什么,然后,客户开始向云计算迁移。

Sumit Sarkar:我们看到有很多人开始迁移到云计算,我想有些人听说过云清洗这个术语:就是将一个应用程序迁移到云端,然后企业将命名其为云计算。

但问题是,在两者之间,存在着不同层次的组合。我认为,正在发生的创新是在云本地架构和云清洗之间,例如,在创新中发生了很多事情。

所以我听说过不少人正在采取一些NoSQL技术来补充ERP系统。如果企业有分布式数据架构,有些公司在现有数据库之上建立一些微服务器。

那么现在发生的事情就是数据越来越抽象,因为我们拥有这种云原生的方式,也就是说,这是非传统的或者是整体的。所以他们分解这些东西,数据被移动,使其可扩展。那么,正在发生的事情是对分析专家的挑战。那么,如果你考虑到人们在操作智能,这是有时人们想到的最后一件事情。

如今,企业管理人员需要思考分析正在重新构建和重构其所有的系统。可以想一想:如果我构建这些微服务器,我的数据在这些不同的API中。如果我有一个数据科学实践团队怎么办?如何确保他们能够访问数据真正带来商业价值?或者我有这个数据工程团队,真正可以建立这些数据存储库,以获得全方位的智能。那么如何让他们轻松获取数据?

这就是我们所看到的问题,如何为这些专业人士提供连接,以便在这个大范围内重构这些事情时仍然访问数据?所以管理人员需要有这些举措,而真正想到的是,不要忘记数据集成的分析。

Greg Bledsoe:因为我们致力于管理物理基础设施,我们习惯于以非常严格的控制方式管理物理基础设施,以保护我们的投资和控制成本,并将同样的心态带入云计算。

这种心态并不适用于云计算。当你不使用应用程序时,不需要支付费用,而云计算必须支付。云计算的全部力量以及在云计算使用DevOps的原因是因为企业已经进行了实验。尝试一些应用成本,如果不起作用,就将其丢弃。

但是企业仍然在管理他们的云基础设施,就像是物理基础设施一样。当有一个DevOps团队或为企业设置云基础架构的人,就会提出请求建立一些东西,几天后,就收到一些建立的东西。然后企业开始尝试使用那些应用,这是不正确的,如果这样做,放弃一些应用,这对云计算来说没有意义。这完全是人们过去管理策略的传统工具,这完全是不必要的。

因此,企业可以使用这些机制来保护其成本和投资,而无需集中管理这些架构,这与DevOps完全相反。DevOps团队是另一个没有真正协作解决问题的孤岛。它只是成为另一个等待时间的来源。

这正是DevOps的错误。而且很多人都试图以这种方式实现它,因为它符合他们理解的内容。它符合他们所知道的知识和经验。因为他们还没有真正理解,DevOps是管理从基础设施到人员的一个完全不同的方式。

来源:机房360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8/14

10:3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