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能够改变IT部门现状吗?

强势的CIO将会改变人们IT的看法,而且在未来几年必须为公司着想。技术创新和整合在数字化转型中至关重要,实现真正的业务成果,并扭转混乱局面,使IT部门处于企业革新的领先地位。

如果有人询问企业的管理者,IT人员真正做了些什么工作,那么有可能会得到一个白眼。当然,人们知道IT人员可能做的工作是排查电子邮件和处理网站问题,但这里的问题是,技术人员似乎只有在技术突破时立即投入行动。人们一直都知道这个问题,但这个问题比大多数人认为的还要大。

麦肯锡研究机构最近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有51%的IT受访者表示在过去两年中发生了重大变化,但仅有36%的业界同行表示同样的看法。这意味着大量的商业人士可能并不知道科技人员在一个大项目中感受到的压力,也没有意识到项目的商业利益。

麦肯锡研究机构的调查报告继续给出更加令人沮丧的消息。受访者并不认为IT部门的表现在企业成功至关重要的领域非常有效。也就是说,IT团队不善于设计在线客户体验,开发分析用例,识别尖端技术,并在领导整个公司进行数字化转型(对于渠道合作伙伴来说,这是增值机会)。

麦肯锡研究机构的高级合伙人Naufal表示:“因此,技术领导者往往不是与技术和能力相关的明确所有者,许多受访者表示,他们的IT组织可以被第三方供应商所替代,尤其是在业务方面。”

五分之二以上的业务受访者表示,IT部门可以甚至完全被供应商和第三方供应商所取代。据麦肯锡研究机构的研究,在所有受访者中,十分之九的人认为核心IT组织将在未来5年内发生根本性变化。

这并不是说IT部门注定失败。强势的CIO将会改变人们IT的看法,而且在未来几年必须为公司着想。技术创新和整合在数字化转型中至关重要,实现真正的业务成果,并扭转混乱局面,使IT部门处于企业革新的领先地位。

事实上,强大的CIO可以成为数字转型的秘密武器。麦肯锡研究机构表示,CIO参与整体业务战略可以让数字计划更加成功。43%的受访者表示CIO将会对数字计划的实施产生重大业务影响

麦肯锡研究机构表示, CIO们应该重新描述他们的工作,才能发挥这种主导作用,CIO在多方面面临重要的挑战,因此这是一个很好的方式。

CIO最重要的部分之一就是专注于业务战略,展示出卓越的商业领导能力。也就是说,他们必须摆脱传统信息技术的文化限制。如果CIO能够直接向CEO报告,那么这样做可以让员工将CIO视为战略人物。麦肯锡研究机构发现,近半数参与业务战略的首席信息官经常向首席执行官报告。

接下来,CIO必须解决IT部门的无效工作。传统的治理模式和工作进程过程在快速变化的数字世界中变得太慢。相反,CIO应该关注双模式架构,DevOps和新的数字转换技术。

“结果指出IT无效的三个关键领域 - 缺乏优先事项,操作模式缺陷以及与人才相关的问题,组织必须在这些方面取得快速进展。”Naufal说。

展望未来,CIO,IT部门和渠道合作伙伴的巨大价值主张在于整合。数字转型贯穿了所有业务部门,从根本上改变了公司的运作模式。这是一个巨大的承诺,只有少数公司正在实施,今后将有更多的公司加入。

作为业务部门主管(尤其是首席营销官员),在技术购买决策中需要寻求数字化转型,未来的时代将是企业范围的一体化。

“那么,CIO在独特的角度来观察他们的组织中这些活动,并担任核心架构师,以帮助管理技术创新和能力。”Naufal说。

来源:企业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8/14

10:5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