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全其美!实现快速IT而不用冒失败风险的10种方式

来源: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2015-11-09 10:10:09

关键字: IT管理

在过去三年中,很多IT项目的跨度从12-18个月缩短到2-3个月。企业用户和企业客户对于新设备的需求加快了,如今业务的步伐需要奏效的创新和试验性IT。但如何以“快速IT”满足用户,又不会将自己暴露在因为短时间构建测试可能存在的IT故障风险中呢?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1月09日 专栏:在过去三年中,很多IT项目的跨度从12-18个月缩短到2-3个月。企业用户和企业客户对于新设备的需求加快了,如今业务的步伐需要奏效的创新和试验性IT。但是大量IT工作必须在这个情况下进行。这些都是必须针对应用运行构建的技术基础(网络配置、数据库构建等),但这些又是IT最终用户从来都看不到的。同样用户也不会期望看到当项目仓促交付之后发生中断的情况。所以你如何以“快速IT”满足用户,又不会将自己暴露在因为短时间构建测试可能存在的IT故障风险中呢?

1、用户基于云的应用开发工具

IBM的Bluemix是云中应用开发工具包的一个例子,你可以选择希望让应用运行其上的平台,以及你希望构建的必要的应用基础设施。例如,如果你希望开发一个语音应用,你可以点击电话图标,整个应用基础设施就为你构建好了。你只需要添加业务代码。越来越多的站点在考虑像这样的快速应用开发工具,因为这些工具可以预配置应用,并且易于使用。这可以实现应用的快速编写的部署。

2、与用户签订可能不那么完美的快速IT交付协议

网站,尤其是作为企业内网,是用户乐于以并不完美状态使用的一个应用例子。在这些情况下,IT和最终用户会面谈。他们会定义网站和网站的工作流。然后由一个原型——实际上会被真正地投入到生产中,并且随着新想法以及/或者漏洞出现逐步进行修改——来接管。

这个想法让人感到不舒服,甚至对于大多数IT人来说是有点吓人的,他们平时要承诺提供强大的应用质量和检测标准。但是有越来越多的用户,他们已经习惯了移动应用出问题,手机呼叫丢失等,现在他们也习惯了略有瑕疵的应用,至少他们可以开始着手使用了。这个技巧适用于用户完全同意他们宁愿使用一个不那么完美但却相对比较使用的应用,也不愿意等着更多打磨之后再推出的东西。这种方法不应该用于一款你的最终客户将会看到、或者必须符合严格监管标准的应用。

3、将项目拆分为更小、渐进的交付

很多项目无法在2-6个月内完成,但是仍然有不耐烦的商业用户赞助商。在这种情况下最好的办法就是将项目拆分为一系列小项目,这样用户就可以渐进地看到并使用在他们要求的一段时间内交付的功能。

4、当不得已的时候说不

对于项目太庞大而无法满足短时间交付要求的第二个方法,就是对请求的用户说不。集成ERP(企业资源计划)就是一个可能要花费超过6个月时间完成的项目例子。在这种情况下,你应该以非技术性的术语向用户解释为什么这个项目是很复杂的。他们可能不喜欢你所说的,但是他们会尊重你的正直和坦率。

5、在外部云上做应用测试和开发

出于成本的考虑,很多大公司现在都使用云服务来开发和测试应用。然而,这种云还有其他的好处。云提供商(不管你使用的是IaaS还是PaaS)可以很容易地部署应用开发和测试你要求的基础设施,你自己内部的员工不用做这些。这可以缩短应用开发和测试的设置时间,特别是当你的数据中心资源需要课税,那么你就要减小规模,在其他地方使用这些资源,然后从头再部署一遍。

6、利用敏捷/合作

敏捷软件开发是一种依赖于跨智能IT与最终用户团队之间协议的方式。这很符合渐进式的应用开发,因为这营造了所有应用利益相关者之间强大的沟通交流。这让应用取得成功的几率更高了。

7、让用户参与到应用开发和检测团队中

如果你正肩负快速应用开发的任务,那么在整个过程中请最终用户和你在一起是至关重要的,从第一次定义应用请求,到设计、应用原型、构建、测试、检测和部署。快速开发项目承担更高的风险,所以任何一条更快发布应用的捷径都应该得最终用户和IT的到共同商定和签字。

8、不要接受重大的改进

如果你想快速开发和部署应用,那么应该由最终用户完整地定义并同意应用的各项要求。IT和最重要户之间也应该达成一致,在紧张的上市日期前不要对应用做重大改进。相反,应该记录下新的增强项然后为下一次发布做规划。

9、如果可能,不要外包

那些必须快速开发、需要经常互动、IT和最终用户之间协作的应用最好是在内部开发。这样一来,IT就可以直接专注于工作而无需担心与第三方的项目协调。

10、使用已知且稳定的平台

可以很好地快速开发和交付应用的IT部门,坚持使用他们熟悉的计算平台和方法。如果你知道你将要为一个新项目使用新的方法或者新的平台,那就要避免做不遵循学习曲线和可能出错误的项目期限承诺。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