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需求带动革新 云计算成为拉动信息增长的重要引擎

需求带动革新 云计算成为拉动信息增长的重要引擎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我国云计算产业从计算平台走向了新的计算模式,以云计算为特征的应用模式的出现为市场上的广大应用带来了新的契机,成为了拉动信息增长的重要引擎。主题为“应用需求带动技术革新”的第三届中国国际云计算技术和应用展览会与3月31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5年4月11日

关键字: Cloud China 2015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4月11日 北京消息: 云计算是信息技术革命的产物,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代表改变着信息产业的发展格局。对于企业来讲,利用云计算技术快速进入新的市场,并不断加快企业运作模式和服务的创新。目前,我国云计算产业进入了快速发展阶段,从计算平台走向了新的计算模式,以云计算为特征的应用模式的出现为市场上的广大应用带来了新的契机,成为了拉动信息增长的重要引擎。主题为“应用需求带动技术革新”的第三届中国国际云计算技术和应用展览会与3月31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

互联网+战略的重要基石和技术支撑

目前,北京市率先采取了基地+基金的模式,先后布局了中国云产业园、中关村云计算产业基地等专业园区,鼓励企业创新发展云计算新产品和新技术。在云计算的实践中,北京市推出了北京工业云、北京健康云、中关村创新云、智慧交通公共云等云服务。

北京市副市长张工指出:“北京市将祥云工程、祥云计算列为北京市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突破口,目的是打造世界一流的云产业生态系统。”

其中一朵体现惠民政策的健康云由百度公司与十家智能硬件厂商联合推出,通过为市民提供健康数据的云存储,建立起市民健康的个性化电子档案,目前已经服务了大约21万名市民,给广大北京市民带来福利的同时帮助了数千家的小微企业成长。

未来,随着“互联网+”计划的逐步落地,北京市将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通过云计算以及新一代相关信息技术做催化剂,鼓励用云技术和整合传统产业链条,加快催生一批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全面提升产业升级。

面向未来的云服务商

“运营商是不会免费的,免费是最贵的。运营商们会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想办法为消费者提供好的服务、好的产品。”这是中国电信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云计算公司总经理吴湘东一上来就抛出的观点,他认为目前是化云为雨真正落地的最好时机。

借落地的机会,三大运营商在云战略的部署上都有着自己的着重,为的是可以给客户一个满意的云端服务。中国电信最关注的云的基础设施、网络安全能力、本地服务团队和技术团队,无论是云服务商,还是政府部门,把云服务交付给客户是最重要的。目前中国电信在云计算上主要部署了五件事情:

一、中国电信一直在重新对现有的网络基础设施进行改造。2014年下旬开始重新筹划打造8+2资源,在8个互联区域点上将IDC连接起来,为的是让网络可以更贴合云需求。

二、重新打造8个核心的IDC汇聚网络,将区域内的IDC连接起来,重新为云服务商提供服务。

三、为企业提供一个方案,让所有的IT技术设施可以针对不同的IT应用区分等级,对于原有的特别关键的应用,继续保持在原有的系统里。

四、中国电信帮助客户将原有应用实现不需要改动、平滑迁移,保持原有基础设施的投入,人员不需要做培训,使用者也不需要培训。

五、中国电信致力于为客户更安全的网络。

中国联通沃云经过近3年的高速发展,已经具备了为各类客户全方位提供云计算服务的能力。云计算作为其转型发展的重要战略,主要部署了六大发展战略。首先是打造一流的云服务产品;二是打造一流的公共云服务平台;三是构建新一代云数据中心;四是建设一流的云计算基础设施;五是构建现代化的运营管理体系;六是建立开放共赢的生态圈,使业态健康成长。

“通过一系列的发展实践,沃云已经在政企行业进行了广泛实践。” 中国联通云数据有限公司总经理焦刚指出。中国联通在私有云方面已经为政企客户政务云平台、教育云平台、住房信息云平台、旅游云平台、环保云平台等等。未来还会提供混合云服务,信用云、环保云、能源云、社保云等确保资源的最大调度,实现最高性价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