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阿里云搭建自主云生态体系

阿里云搭建自主云生态体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新启动的“云合计划”中,阿里云计划在三年内招募1万家云服务商,打造出一个类似于淘宝电商的超大规模、多方共赢的云生态系统。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8月25日

关键字: 阿里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新启动的“云合计划”中,阿里云计划在三年内招募1万家云服务商,打造出一个类似于淘宝电商的超大规模、多方共赢的云生态系统。

在公司成立的第五个年头,阿里云祭出了一项宏大的合作伙伴发展计划。这项名为“云合计划”的新计划于8月19日正式发布。根据该项计划,阿里云明确了其生态体系发展的三年目标。即在三年的时间内,招募一万家云服务商,其中包含100家大型服务商和1000家区域与中型云服务商。

据阿里云计算公司总裁、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王文彬介绍,对于加入“云合计划”的云服务商,阿里云将提供资金扶持、客户共享,以及技术和培训支持,帮忙他们从IT服务商向云服务商转型。在阿里云平台之上,合作伙伴可以开发金融、政府、制造、教育、医疗等行业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咨询、架构设计、云迁移、工具应用开发、数据分析等多元化的云服务。

围绕阿里云技术堆栈,合作伙伴可以选择不同的合作切入点。在云基础设施领域,合作伙伴可以与阿里云共同建设和运营数据中心,并且面向企业客户提供专有域解决方案;在云平台工具市场(+本站微信networkworldweixin),合作伙伴可以针对阿里云用户提供支持系统应用与工具类的服务;此外,合作伙伴还可以面向阿里云平台的客户提供增值服务、PaaS(平台即服务)和DaaS(数据即服务)类别的行业集成解决方案,以及通用或者面向行业的SaaS(软件即服务)的应用。

“我们正在经历一场企业应用的时代变革。以控制为出发点的IT时代,正在走向以激活生产力为目的的DT(Data Technology)时代。”王文彬说。他认为,云计算平台正在成为支撑企业开展业务创新的核心技术平台。在这一趋势之下,未来五年将会诞生一大批新型的云服务公司。“云计算今天所处的情景与十年前的电子商务非常相似。作为下一个万亿级市场,这一领域一定会诞生很多新型‘物种’。”王文彬说。

“云合计划”寄托了阿里云重现十年前淘宝电商联盟的宏愿。目前,这样的愿景已雏形渐显。东软、中软、浪潮、东华软件等国内大型IT服务商已经陆续成为阿里云的合作伙伴。其中,东华软件已经着手将传统IT服务向阿里云平台迁移。浪潮集团计划与阿里云合作开拓智慧城市和政务云市场。智慧交通、城市管理解决方案供应商易华录也与阿里云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发智慧城市的云端解决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