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苏宁电器拟更名 “云商”模式讨先机

苏宁电器拟更名 “云商”模式讨先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昨日,苏宁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苏宁拟将公司名称变更为“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苏宁借此次更名转型云服务模式,希望在电商大军中讨得先机。

作者:王聪彬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3年2月20日

关键字: 苏宁电器 更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2月20日 综合消息(文/王聪彬): 昨日,苏宁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苏宁拟将公司名称变更为“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苏宁借此次更名转型云服务模式,希望在电商大军中讨得先机。

转型云商

公司英文名称由原“SUNING APPLIANCE CO.,LTD。”变更为“SUNING COMMERCE GROUP CO.,LTD。”。苏宁表示,未来中国的零售模式将是“店商+电商+零售服务商”,即“云商”模式。云商模式是基于线上线下多渠道融合、全品类经营、开放平台服务的业务形态。这也是即京东16日宣布完成新一轮7亿美元融资之后,苏宁董事长张近东首次提出“云商模式”。

2006年苏宁上线SAP的ERP系统,建立内部共享服务平台。此外,苏宁称已经构建了面向内部员工的管理云、面向供应商的供应云以及面向消费者的消费云,并逐步推进“云服务”模式的全面市场化运作,2011年以来陆续推出苏宁私享家、云应用商店、云阅读等。

张近东曾表示,电子商务的主力军应该是店商,而不应该是电商,无论店商还是电商,零售盈利的精髓都取决于本地化的经营和服务;电子商务的发展要由零售企业自己主导,而不是由电商服务商主宰,电子商务是实体经济不是虚拟经济,若虚拟经济主导实体经济必然导致泡沫经济。

褒贬同行

某网友从字面理解云商为“云服务+电商”,而这和苏宁提出的“店商+电商+零售服务商”存在差异。苏宁的去电器化是为了增加经营范围,但此次更名云商让很多网友表示疑虑。

但大多数人也期待这一大型零售企业的主动变革,希望新模式能够尽快落地。网友戏称,云shopping和天mall彻底对上眼了。

业内人士对此次更名进行了分析,1、“云”是个内涵丰富的概念,新名字在品牌基因中革命性地增加了“互联网科技”的概念,显示苏宁不再是个买家电的,而是一个伟大的互联网科技&商业公司;2、苏宁两字还在,不会造成原品牌资产的流失;3、电商领域没有百年战争可言,35年已可以决定一切;

等待落实

去电器化正式开始,据悉,苏宁将于今日召开其战略组织架构调整的媒体说明会。目前苏宁电器的新浪微博也已经去掉“电器”,等待正式更名再做修改。随着一系列动作的展开今日苏宁电器股价也有小幅拉升,截至中午收盘价7.02元,涨幅3.08%。

苏宁电器拟更名 “云商”模式讨先机

苏宁将在3月13日召开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届时将审议《关于变更公司名称的议案》、《关于增加公司经营范围的议案》、《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三项决议。

公告中同时披露,为加快该公司开放平台的建设,充分发挥苏宁物流体系优势,进一步实现有效分工协同,同意公司经营范围中,许可经营项目增加国内快递(邮政企业专营业务除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