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服务器结构设计将影响未来数据中心发展

服务器结构设计将影响未来数据中心发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副总裁Carl Claunch提出了值得关注的将对数据中心产生重大影响的十项技术。这些技术目前还不太成熟。但是,这些技术在未来18至36个月里将成熟起来并且将广泛应用。

来源:搜狐IT 2013年1月5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统一通讯 IT 虚拟化 社交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副总裁Carl Claunch提出了值得关注的将对数据中心产生重大影响的十项技术。这些技术目前还不太成熟。但是,这些技术在未来18至36个月里将成熟起来并且将广泛应用。

1.影响数据中心的技术之统一通讯

80%的统一通讯组件将作为更广泛的产品组合的一部分购买。统一通讯功能涉及到五个核心市场,每一个市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向融合的方向发展。这五个关键市场是:语音邮件、PBX(将向IP PBX发展)、电子邮件与日历、会议与协作、即时消息和在线状态显示。统一通讯还吸收了附带的市场的一些功能。

2.影响数据中心的技术之Web平台

把各种专用的协议转移到IP是主要的推动因素之一,同时,以前的模拟信号(如大楼内部安全摄像机的信号传输或者传感器通讯)正在转向数字编码。

3.影响数据中心的技术之IT操作流程自动化

实现IT管理流程自动化仍是IT官员降低IT操作成本和复杂性的一个关键目标。自动化应用将继续增长的势头。随着企业的成熟,自动化应用将提供更多的流程知识以满足这些挑战。

4.影响数据中心的技术之服务器结构

计算结构(computing fabric)是服务器设计的一个发展。在本十年末寻求一些厂商提供的基于计算结构的服务器。未来的基于计算结构的服务器将把内存、处理器和IO卡作为组件对待,按照特殊的需求组合和安排。这样做的结果是通过减少浪费的资源来提高使用率。

5.影响数据中心的技术之元数据管理

数据服务提供对数据的格式化、标准化、发布和访问。元数据管理涉及到实现元数据优化、提取和语义一致等功能的参考模型以支持再使用、一致性、完整性和共享性。大多数机构将通过分阶段的方式实现元数据管理,选择逐步建立的方法。例如,以客户为中心的企业可能使用使用客户数据整合解决方案解决客户管理问题或者执行具体的管理规定。

6.影响数据中心的技术之配置管理数据库

在广泛的影响力的推动下,配置管理数据库(CMDBs)将继续在企业IT运营基础设施中扮演重要的角色。目前,Dependency Mapping工具给长期的发现技术带来了新的技术方法。人们将继续开发这些工具以帮助IT运营的建立、维护、可视化和监视逻辑应用程序或者服务拓扑管理和跨系统的依赖性。

7.影响数据中心的技术之Mashups和混合应用程序

Mashups通过使用公共的API(应用程序编程接口)传输的信息把多个来源的内容混合在一起。例如,一个应用程序把一家房地产网站的信息与另一个网站的地图界面混合在一起以显示出售楼盘的位置。Mashing是一种展示层方法,把在消费者方面(浏览器)和来源方面(网络传输协议)方面利用Web技术的应用程序集成和混合起来。最终用户可以根据跟人需求或者内容创建机会性的应用程序。

8.影响数据中心的技术之超越整合的虚拟化

虚拟化技术能够改善IT资源的再利用和提高灵活性以适应不断变化的需求和工作量。同自动化技术以及服务级的、基于政策的积极管理一起使用,资源的效率将得到极大的改善,灵活性将成为根据需要自动调整的功能,服务将能够从整体上进行管理以保证高水平的弹性。

9.影响数据中心的技术之社交软件

除了公共网络之外,Web 2.0公司现在正在把重点放在使用企业中的有针对性的应用程序方面。一般来说,社交网络技术现在是成熟的,应用范围很广。社交软件很容易使用和开发。这种软件将对商务活动产生积极的影响。

10.影响数据中心的技术之绿色IT

IT管理员正在全力以赴提供电源和冷却方法以处理服务器机架消耗的数千瓦电源。对于电源使用和企业对环境的影响有许多管理规定。这可以解释为技术提供商将受到市场和客户需求的混合压力。技术厂商的反应是把电源和冷却管理放在更优先位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