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思科预计今年全球移动互联网流量将翻番

思科预计今年全球移动互联网流量将翻番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时间2月14日晚间消息,思科在今天发布的一份年度报告中预计,随着越来越多的用户观看移动视频及使用平板电脑,今年全球移动通信网络的紧张状况将会加剧。思科在报告中表示,2011年,全球来自笔记本、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移动数据流量同比增长133%,略高于该公司此前预计的131%。

来源:新浪科技 2012年2月15日

关键字: 思科 移动互联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月14日晚间消息,思科在今天发布的一份年度报告中预计,随着越来越多的用户观看移动视频及使用平板电脑,今年全球移动通信网络的紧张状况将会加剧。

  思科在报告中表示,2011年,全球来自笔记本、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移动数据流量同比增长133%,略高于该公司此前预计的131%。

  更快的数据流量增长将推动运营商购买更多的新设备。思科服务提供商营销副总裁苏拉什·谢蒂(Shraj Shetty)表示:“移动数据流量将继续呈现爆炸式增长。我们认为这一趋势不会放缓。”

  思科预计,今年的移动数据流量将同比增长110%。到2016年,这一流量将增长18倍,达到每月10.8EB(1EB=1024PB,1PB=1024TB)。这相当于每年播放330亿部DVD。

  思科表示,这一增长趋势类似于1997年至2001年固定网络的发展,当时平均的年增长率为150%。谢蒂表示:“许多服务提供商将增加无线业务投资。”

  视频是流量增长的重要来源。目前,越来越多的用户通过笔记本和手机观看YouTube视频和流媒体电影,而这样的活动将会占用大量带宽。思科预计,到2016年,视频将会在所有移动互联网流量中占70%,高于2011年时的约52%。

  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流行是另一个重要因素。尽管笔记本仍是移动互联网流量的一个主要来源,但这一状况正在改变。思科表示,到2016年,智能手机在移动互联网流量中将占48%,高于目前的18%。平板电脑将占10%,高于目前的1%。

  此外,用户对移动互联网的消费正渐趋平衡。2010年初,前1%的用户消费了52%的移动互联网流量。而由于AT&T等运营商限制了移动用户的上网速度,这一比例已经下降。2011年,前1%的用户仅仅消费了24%的移动互联网流量。

  平均来看,消费者对移动数据服务的需求不断增长。思科表示,到2016年,60%的移动用户,即30亿移动用户,将加入“GB俱乐部”。这意味着他们每月的移动数据消费将超过1GB。2011年,只有0.5%的移动用户达到这一水平。

  这一趋势将使移动运营商面临更大的压力。近年来,移动运营商在满足用户需求方面已面临问题,尤其是在纽约和旧金山等大城市。而一个解决方案是更多地依靠WiFi网络。

  思科表示,到2015年,WiFi接入将超过固网接入,在全球互联网接入市场的份额达到46.7%。去年,WiFi接入的市场份额为38%,固网接入为60%,而移动接入只有2%。(张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