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发改委拟规范物联网市场

发改委拟规范物联网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国家发改委高技术司副司长徐建平12月27日在出席国家金卡工程年度工作会议时透露,国家发改委已联合财政部、科技部、国家标准委研究起草了《关于推进我国物联网健康有序发展的通知》,并已上报。

来源:互联网 2011年12月28日

关键字: 物联网 发改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国家发改委高技术司副司长徐建平12月27日在出席国家金卡工程年度工作会议时透露,国家发改委已联合财政部、科技部、国家标准委研究起草了《关于推进我国物联网健康有序发展的通知》,并已上报。通知旨在加强我国物联网发展的顶层设计,进一步统一认识,明确物联网发展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

徐建平指出,物联网现阶段的发展还面临着一些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例如缺乏长期的战略规划,信息安全意识不足,成熟的商业应用模式还没有形成,标准等规范还不健全,一些地方不同程度地存在借助物联网概念炒作、圈钱圈地、无序发展等现象。他介绍,通知将统筹物联网技术研发产业化、标准体系建设、服务模式创新和信息安全防范体系建设。

分析人士指出,物联网大规模落地的首要条件便是标准体系的建立,如果行业、企业之间物联网应用标准难以达成一致,将导致物联网项目难以互“联”。

徐建平介绍,发改委已联合国家标准委启动了国家物联网技术标准、应用标准等标准体系建设。

不过,业内人士认为,标准体系的建立是一个复杂的过程,物联网标准体系既包括底层技术的标准,如频率、调制方式、接口标准等,也包括运营管理的标准,如用户认证、业务流程、业务标识等语法和语义等,因此,物联网整体标准短期内难以出台,但各行业的应用标准可能率先出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