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闭幕

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闭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为贯彻落实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保障明年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顺利完成,苗圩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对一些可能影响工业和通信业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要加强风险评估,及早部署研究,制定工作预案,切实掌握工作的主动权。

来源:互联网 2011年12月28日

关键字: 工信部 宽带中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2月27日,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北京闭幕。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五点要求。总结大会由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国防科工局局长陈求发主持,部党组成员出席了会议。

  苗圩说,在此次会议分组讨论期间,代表们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在通信业方面,一是推动“宽带中国”战略上升到国家战略,力争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政策支持比资金更重要,应协调有关部门在土地、建设等方面给予倾斜,引导电信企业加大宽带基础设施投入,同时高度重视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二是理顺三网融合体制机制,发挥地方政府作用,探索行之有效的推进模式,实施“农村包围城市”的战略。三是加大对农村、偏远地区的宽带普及,设立普遍服务基金,引导带动地方投资。四是加强IPv6地址加密等方面的管理。五是明确通信业定位、职能、机构,推进通信业监管方式转型。六是高度重视信息安全和应急通信保障,加强技术、平台、投资、人员支持,完善工作体系。

  为贯彻落实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保障明年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顺利完成,苗圩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加强调查研究,密切跟踪形势变化。明年国内外形势十分严峻复杂,中央明确提出要防止经济增速大幅下滑。对一些可能影响工业和通信业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要加强风险评估,及早部署研究,制定工作预案,切实掌握工作的主动权。

  二是加强创新社会管理,解决民生热点问题。从政府部门角度,既要关注行业发展,也要关注民生改善、社会和谐稳定,既要履行经济调节、市场监管职责,也要担负起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责任。当前的重点,一要认真解决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切实抓好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通信服务、应急保障等工作,维护消费者权益。继续推进通信村村通工程。深化电子政务应用,协调推进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民生领域信息化。二要维护网络与信息安全,密切与相关方面沟通协作,切实落实企业网络与信息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法律法规和制度建设,加强技术手段建设,加强市场监管和有害信息整治,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三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和管理措施,加强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热点问题的舆论引导。加快完善人民群众矛盾化解机制,认真做好信访等方面工作,及时化解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三是转变政府职能,创新工作方式。要找准工作的突破口和着力点,切实提高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我们是“指导行业发展”,不是“主导行业发展”。无论是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还是淘汰落后产能,主体都是企业,要学会通过规划、政策和标准营造机制环境,调动企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做好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行业协会、部属单位、部属高校的作用,通过购买服务等方式,将行业规划、产业政策、质量标准、项目评审等行业工作外包出去,把更多精力用于重大问题的研究部署和推动解决上来。加强行业立法,积极支持地方立法,不断完善工业、通信业和信息化法律制度,坚持依法行政。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办好门户网站,提高信息引导和服务水平。

  四是加强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明年全系统工作的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关键在于抓好落实。抓落实必须建立科学管用的制度和机制,制定完善有力的组织措施、考核措施、激励措施。

  五是完善制度建设,加强反腐倡廉。要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机制和配套制度,搞好督促检查,在全系统形成以积极防范为核心、以强化管理为手段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全系统的同志都要自觉、自警、自醒,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苗圩还强调了岁末年初的五项工作。一是做好工业经济运行,保障重要工业产品生产组织和运行,及时协调解决出现的问题。二是加强对民爆、化工、有色等重点行业安全生产的指导,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配合有关方面抓好食品、药品等质量监管。三是落实好通信服务应急预案,确保公众通信和重要通信安全畅通。进一步加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无线电监测等工作,维护社会稳定。四是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中央有关规定和纪律,廉洁自律。严格财经纪律,反对铺张浪费。对节日期间坚持工作的干部职工,对离退休干部、老职工,要组织好慰问,安排好生活。五是加强节日值班值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