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摆脱磁带困扰远程备份系统解决方案

摆脱磁带困扰远程备份系统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负责磁带远程备份系统的存储或者备份主管,都会遇到磁带备份带来的挑战。本文将会重点关注远程备份解决方案,而不是磁带备份,例如,异地存取应用,远程复制和云。

来源:华南CIO联盟 2011年3月18日

关键字: 解决方案 备份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从这篇技巧中您可以了解到:负责磁带远程备份系统的存储或者备份主管,都会遇到磁带备份带来的挑战。本文将会重点关注远程备份解决方案,而不是磁带备份,例如,异地存取应用,远程复制和云。


  远程机构和分支机构(ROBOs)的数据备份可能会很棘手。首要的因素是在远程站点,可能没有IT高手可以在出现问题时提供帮助。其他常见的挑战包括:


  -备份介质没有采取异地存取,引起潜在的数据丢失风险。


  -不正确的磁带处理程序


  -介质没有正确的存放或安全存放(例如,在一个炎热的夏天,将磁盘或磁带放到了车里)


  -介质卡在磁带设备里了,现场却没有人知道该怎么做


  -没有足够的网络带宽,或者有太多的数据需要备份到总部


  这仅仅是可能引起远程数据备份错误的诸多原因之一,某些情况下,会导致严重的恢复延迟和数据丢失。许多远程机构--尤其是小机构--愿意在秘密的情况下进行数据保护。您可以在为远程站点进行磁带备份时选择以下方案。


  替换磁带备份系统

  适当的磁带备份代替方案取决于远程机构的大小、托管的数据量以及数据变化的速率。就此问题,我们假设如果一个远程机构拥有足够大的IT环境来产生或者处理大量的数据;它应该拥有优秀的IT技术人员,并且能够从和总部同样类型的数据备份架构中获益。这一般用于相对较小的办事处机构。

  外包主机应用程序


  在远程机构消除数据备份到磁带的首要选择之一是不在本地存储数据。取决于本地使用的应用程序的性质,也许应该将所有的IT系统迁移到附近提供IT管理服务或者至少拥有现场IT支持人员以协助进行数据备份的主机托管机构中。


  利用基于web的应用程序或者虚拟桌面技术,例如思杰的XenDesktop或者VMware的VIew,同样可以提供一种从一个数据将会得到充分的保护的非远程机构的地点托管应用程序的方法。


  本地和远程复制


  在被远程站点使用的数据集足够小或者具有较低的变化率的实际情况下,可利用基于主机或者基于阵列的数据复制方案。例如,NetAPP的快照技术可以用来创建多个本地数据快照,代替磁带备份,而且SnapVault软件可以用来将本地快照复制到远程NetAPP存储阵列中进行离线数据保护。这显着降低了本地磁带备份的需求和使用离线磁带备份进行灾难恢复的需要。


  重复数据删除和远程复制


  当远程办公室使用的数据量逐渐增多而给远程复制带来挑战时,或者当网络带宽限制了每天能够复制的数据量时,重复数据删除可作为一种解决方案供选择。当一个文件发生变化时,备份软件会产生一个新的文件拷贝而不管变化的数据量多大。由于包含了大量相同序列的字节使得可以通过指针(这是重复数据删除最基本的功能)代替,备份数据为重复数据删除提供了一些非常有利的条件。


  在一个远程备份系统中,重复数据删除可以通过两种方式使用。第一步是使用带有重复数据删除功能的磁盘阵列代替备份软件使用的磁带设备;EMC Data Domain和Sepaton公司就是这种技术的两个例子,当然还有很多其他的。这些磁盘阵列能够做到很高的数据缩减层次,从而成为磁带介质的理想替代品。第二步是利用这些设备提供的远程复制功能复制这些缩减了的数据,从而使得网络中传输的数据量大大减少。


  应该指出的是,前面提到的NEtAPP存储阵列也有重复数据删除功能。这提供了在一个单一解决方案中集成快照、重复数据删除和远程复制功能的能力。


  作为一种辅助手段,广域网优化设备可以添加到远程站点和复制目标站点中,以进一步减少通过网络发送的数据量。该技术不仅可以用于远程复制,还可以与基于磁盘的重复数据删除技术一起使用。广域网优化工作方式更像是基于磁盘的重复数据删除,通过识别相同的数据序列并通过指针代替它们,这些指针在接收端会重新组合。仅举几例说明一些广域网优化设备厂商,包括思科系统公司、惠普公司以及Riverbed技术公司。


  尽管广域网优化设备或许被认为是仅被一些较大的机构使用,但是一个拥有少数员工的远程办公机构可能处理的数据量足以带来备份挑战。如果您在复制源和目标端之间的网络带宽有限,那么广域网加速设备可以解决问题,如果带宽太贵或者根本无法实现。


  远程办公云备份


  若是不提云备份,关于远程备份系统或者主机应用托管的讨论就是不完整的。这种计算方式引起了极多的兴趣,并且越来越多的厂商提供基于云得数据保护服务。云还可以用来进行简单的主机应用托管,并且依靠服务提供商进行数据保护和备份,把它们作为服务协议的一部分;亚马逊S3存储,Salesforce.com的CRM解决方案和微软企业生产力在线服务(BPOS)是基于云计算提供服务的一些例子,可以消除远程办公对磁带备份的需求。

  每个远程办公室是不同的,各具有各自独特的需求,取决于备份的数据量和其他因素。当断定哪一个远程备份系统最适合您的机构时,您的决定应该以数据的关键性为基础,无论是否需要异地复制还是本地磁带解决方案运行的如何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