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冀雅液晶显示器项目落户固安工业区

冀雅液晶显示器项目落户固安工业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3月6日上午,投资9.6亿元的冀雅液晶显示器项目签约落户固安工业区。成为继华为、京东方、富士康、中兴等项目之后,廊坊建设“京津冀电子信息走廊”引进的又一重大电子信息产业项目,助推廊坊市战略性新兴产业纵深发展。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11年3月7日

关键字: IT 电子信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3月6日上午,投资9.6亿元的冀雅液晶显示器项目签约落户固安工业区。成为继华为、京东方、富士康、中兴等项目之后,廊坊建设“京津冀电子信息走廊”引进的又一重大电子信息产业项目,助推廊坊市战略性新兴产业纵深发展。

        冀雅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贾英杰一行与园区签订合约,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刘永亭、廊坊市副市长饶贵华、固安县县委书记徐国勇、县长薛永纯等有关领导以及工业区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冀雅液晶显示器项目落户固安工业区

        助力“京南电子信息产业高地”建设

        冀雅液晶显示器固安项目生产线涵盖所有高端LCD(液晶显示器)产品与LCM (LCD显示模组、液晶模块)所有制作工艺,达产后形成LCD100万标盒/LCM3500万块的年生产能力,预计年销售收入13.5亿元,建成后将成为国内第二大单色显示产业基地。后续,冀雅电子还将在固安工业区建设电容式触摸屏和背光源项目。

        “十一五”以来,廊坊市加速打造“京津冀电子信息走廊”,电子信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保持了年均56.9%的高速增长,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已达15.8%,成为发展最快的新兴支柱产业,形成了平板显示、电子材料、手机制造等7条产业链。

        其中,固安工业区形成了平板显示、电子材料的重点产业集群,成为廊坊建设“京津冀电子信息走廊”的重要支撑。冀雅液晶显示器项目落户固安工业区,将有力完善固安平板显示产业链条,壮大产业集群规模,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加速形成京南电子信息产业高地。

        “南资北移” 加快新兴产业示范建设

        2010年以来,河北省发挥区位、交通、人力资源和其他生产要素等方面的优势,以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为契机,大力建设新兴产业示范区,发挥产业发展在经济发展中的先导力量。

        目前,冀雅公司正处于大跨越发展时期,他们顺应河北省发展形势,整合上海、廊坊工厂资源进行南资北移。鉴于廊坊地区地处京津间的区位优势及其“京津冀电子信息走廊、环渤海休闲商务中心”的发展定位,将上海、廊坊公司整合项目放在廊坊地区,建设LCD/LCM生产基地,形成LCD/LCM的集约化经营。

        该公司生产的LCD、LCM产品广泛应用于家用电器、通讯、仪器仪表、个人信息处理、娱乐产品等传统领域,以及汽车电子、光阀、3D、医疗保健等新兴领域。而冀雅公司则是这一领域的佼佼者,其生产规模居全国第一,是全国LCD单色液晶显示器行业标准的制定者。

        近年来,随着以京东方、阿尔西、科伟达等40多家关联度高、产业配套齐全的电子信息企业的相继入驻固安工业区,一条完整的电子信息产业链已经形成,冀雅则为这条产业链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廊坊市新兴产业发展发挥了后备力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