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集成应用或将在OA发展新10年大放异彩

集成应用或将在OA发展新10年大放异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企业的未来办公中,每一位职员都需要一位智能小秘书。在OA系统的集成中,比较常用到的如:单点登录、LDAP同步、首页信息门户集成、和异构系统的信息化交互及与企业内部审批流转的相关应用等。

来源:支点网 2011年3月1日

关键字: OA系统 应用需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企业的未来办公中,每一位职员都需要一位智能小秘书。它能告诉我们每天需要处理的各项事务,并把这些事务安排得井井有条;它能把每天的新知识、信息整理分类,推送到我们的眼前;它还能够在需要的时候,帮我们跑跑腿,这样,你不用为了请领导审批来来回回地跑好几趟,也不用为了传递一些资料往返于各办公室之间……

  未来,协同OA将为每一家企业带去更高效快捷的办公体验。不仅在于它灵活的门户应用和强大的流程管理、知识管理能力,还在于它是一个良好的协作沟通平台。在协同的理念下,OA系统致力于打造一个整合的办公门户来担当企业员工的办公小助手。前提是,这套OA系统具有灵活的接口,能够满足各类系统集成的需求。

  来自泛微的技术专家认为,未来企业OA应用中,集成应用的需求将会更加凸显。经过10余年的发展,国内OA厂商已经在集成应用方面有了足够的积累,并已经能够解决企业信息化过程中各类系统的整合应用需求。随着企业日益讲求高效办公,协同OA对于企业的价值无疑将被再度抬升。泛微专家表示,目前OA系统的集成应用,包括:通过LDAP同步用户信息、和异构系统单点登录、首页信息门户集成、配置和异构系统结构型数据库的(SQLSERVER,ORACLE,MYSQL,DB2,INFOMIX等)的数据源、自定义定时器/定时操作自定义动作、在流程流转过程中和异构系统进行信息交互、OA系统某字段直接引用异构系统结构型数据、读取异构系统的结构型数据自动生成OA审批工作流、异构系统通过接口程序主动生成审批工作流到OA系统、OA工作流信息导出标准XML文件提供给到异构系统(公文交换)以及短信接口集成、手机web移动办公应用及开发集成等方面。

  在OA系统的集成中,比较常用到的如:单点登录、LDAP同步、首页信息门户集成、和异构系统的信息化交互及与企业内部审批流转的相关应用等。这些应用不仅大大降低了企业信息化中多系统的繁琐,为使用者提供了便捷,也大大提升了企业运营管理的效率。以单点登录为例,单点登录的机制是“单点登录、全网漫游”,当用户访问系统作一次身份认证,随后就可以对所有被授权的网络资源进行无缝访问,而不需要多次输入的认证信息。这种登录方式,减少了在不同系统中登录耗费的时间;避免了处理和保存多套系统用户的认证信息;减少了系统管理员管理用户权限的时间;增加了管理的便利性,可以通过直接禁止和删除用户来取消该用户对所有系统资源的访问权限;大大增加系统的安全性。而传统登陆方式下,系统管理员需要给每台机器上的系统,甚至是每台机器上的每个应用准备一套用户管理系统和用户授权策略,终端用户需要使用其中的任何应用的时候都需要做一次身份认证。为了登陆不同的系统,用户需要频繁的打开不同的窗口、输入各自的帐号密码,费时费力。但是通过e-cology系统的自定义菜单功能和集成登陆接口,可以比较方便的实现登陆e-cology系统后直接到达其他业务系统的功能,省去了繁琐的登陆过程。

  而LDAP同步使得企业中的各项数据,得以实现同步,避免了重复输入的工作量,也极大地方便了企业信息化建设过程中的用户管理;信息门户的集成应用,则正如前文中所提到的,它让每一位员工都能够有一个智能化的小助手,为员工的工作带去更多便捷。无论是财务工作者还是高层管理者,通过门户集成的方式,都可以让自己在个人门户上获得所需要的各类信息,而不必考虑这些信息来自哪个系统;和异构系统的信息交互和审批流相关应用,真正打破了企业信息化过程中所可能出现的信息屏障,使得企业运营过程中的各个环节得以紧密协作,帮助企业打通“任督二脉”和全身经络。

  与此同时,移动办公也成为企业信息化的重要课题。移动OA也成为业内厂商竞相发力的新领域。泛微专家表示,目前OA厂商已经能够为企业用户提供相应的移动OA服务。泛微目前提供给客户的移动OA分为web版和专用客户端版两个版本,并在客户中得到了良好的应用和反馈。距离泛微上海总部百米之遥的陆家嘴集团、深圳市华来利投资控股(集团)等都是泛微移动OA应用的成功典范。

  随着厂商服务能力的不断提升和企业需求的不断凸显,在未来10年内,企业信息化将步入整合应用时代。OA系统与各类系统和移动终端的整合应用必将大放异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