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奢侈品牌借力SAP

奢侈品牌借力SAP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世界顶级奢侈品牌萨尔瓦多 菲拉格慕(Salvatore Ferragamo 以下简称菲拉格慕)近几年的客户需求节节高升,尤其是来自亚太地区的客户需求增长迅猛。在公司业务蒸蒸日上的同时,菲拉格慕也需要为这些新店面营建标准化管理流程,以确保它们与全球业务协调一致。

来源:e-works 2011年2月16日

关键字: 奢侈品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世界顶级奢侈品牌萨尔瓦多 菲拉格慕(Salvatore Ferragamo 以下简称菲拉格慕)近几年的客户需求节节高升,尤其是来自亚太地区的客户需求增长迅猛。因此,原本主要为本国业务发展而设计的现有IT系统,在面对日渐高涨的全球客户需求时受到了越来越大的挑战。为了满足不断增长的客户需求并获得更大的业务发展空间,菲拉格慕决心选用SAP的商务软件来营建公司在信息技术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其建设目标是在公司全价值链上实施统一的全球业务流程,覆盖从财务等后台办公系统一直到专卖店等前端销售点。新的IT系统将使菲拉格慕积累更多行业洞见,更好地理解和满足其客户和业务需求,改善经营效率,提高企业利润并适时抓住最佳成长机遇。

  菲拉格慕于1927年成立于意大利佛罗伦萨,早期因是“电影巨星的专用鞋匠”而名声鹊起。如今,菲拉格慕已跻身皮鞋、皮革制品、配件、服装和香氛十大世界顶级品牌之列,菲拉格慕的零售商店也早以扩大至欧洲、北美和亚洲等地,拥有商店550多家、员工近2600名。目前,菲拉格慕最强劲的业务增长点来自亚洲新兴市场,这方面的业务量已占整个公司年度营业额的50%以上。2010年,菲拉格慕在中国新开了10间精品店,其在中国的总店铺数达到了45间。

  在公司业务蒸蒸日上的同时,菲拉格慕也需要为这些新店面营建标准化管理流程,以确保它们与全球业务协调一致。因为如果没有正确的业务洞察力和控制力,供应链中某一次未预见的失调就可能导致零售商店某一款热销产品的断货。通过在统一的SAP IT平台上协同其全球业务流程,菲拉格慕可以由此获得单一的实情来源,从供应商到专卖店再到顾客等所有这些商业运营都将应用统一一致的数据,无疑有助于这家奢侈品制造商始终基于最新、最准确的信息来做出商业决策,从而有助于确保在正确的时间提供正确的商品,并在需求量巨大时,能够通过多种渠道实现货物供应。

  萨尔瓦多 菲拉格慕首席执行官Michele Norsa表示:“国际奢侈品市场竞争激烈,我们有信心用始终如一地对质量和服务的承诺来证明我们自己的实力。为了实现对客户的承诺,我们必须对所有的业务流程拥有完整和可靠的洞察力,从设在意大利的公司总部到在中国开设的精品店,这种洞察力应该贯穿一致。 SAP是全球性信息技术供应商,它能够满足我们对无缝功能运行、集中式架构和跨国支持的所有需要。这次合作必将提供一个为我们全球业务带来核心凝聚力的标准化系统,有助于确保我们不断满足客户对高品质服务的期望。”

  SAP零售业(SAP for Retail)解决方案组合中的软件将有助于改善菲拉格慕现有的IT环境,对从独立专卖店到可在线购买商品的库存管理和分销提供集中式控制。SAP NetWeaver Process Integration将帮助该公司用新的SAP解决方案连接起其遗留系统,允许跨越整个分布式业务应用程序和地域进行可靠的流程和信息交换。SAP NetWeaver Business Warehouse组件将创建一个统一的信息数据库,向萨尔瓦多 菲拉格慕提供有助于做出更佳商业决策的完全透明度。所有这些功能的实现将作为菲拉格慕在整个企业范围内实施统一业务战略的基础,为该公司提供快速和无缝地进军新兴市场所需要的管理模型。

  首个新SAP系统项目已于2011年1月在菲拉格慕香港办事处如期成功上线。接下来将是计划于2011年6月底上线的中国香港和中国澳门的零售商店。在中国台湾和中国大陆的营运系统则预计于今年年底实现上线。

  SAP意大利董事总经理Agostino Santoni表示:“面对全球性的、技术应用娴熟的客户群,以菲拉格慕为代表的国际零售商承受着为专卖店和网上购物者提供优质购买体验的巨大压力。只有具备实时全球可见度和内部后台统一运作才能满足这些期望。借助SAP一系列新的解决方案——从库存管理到数据仓库——菲拉格慕必将运行的更好、更快、更智能。这次在中国香港的如期成功上线奠定了该系统在全球范围内广泛推广的新起点,未来成功实施后的该系统必将成为一个在新兴和现有市场支持菲拉格慕品牌再续经典的稳固基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