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第五届COINFO召开 探讨U时代下信息共享话题

第五届COINFO召开 探讨U时代下信息共享话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全球经济逐步走向复苏,转型与创新成为时代发展主题的大背景下,由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北京理工大学和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共同举办的第五届科技信息资源共享促进国际会议(COINFO’10)于2010年11月27日至28日在北京召开。

来源:赛迪网 2010年11月29日

关键字: 科技信息管理 信息资源建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全球经济逐步走向复苏,转型与创新成为时代发展主题的大背景下,由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北京理工大学和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共同举办的第五届科技信息资源共享促进国际会议(COINFO’10)于2010年11月27日至28日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U时代下的信息共享”。

  信息资源是国家的战略资源,也是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当今世界,经济社会的深刻变化和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以及由此带来的用户对于便捷、高效、多样化和专业化的信息需求与日俱增,任何一个机构都无法以有限的资源满足用户广泛而迫切的需求,共建共享已成为信息资源建设和服务的重要方式。随着移动通信、互联网等信息网络技术的加速渗透和深度应用,以智能、泛在、普适为特征的新一轮信息产业变革已经来临,全球正在步入一个无所不在的信息时代—U时代。最近,中国政府把新一代信息技术确立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在未来几年内将着力推进下一代互联网、新一代移动通信、云计算、物联网的发展。这些都将给信息资源的挖掘、整合、共享带来前所未有的契机。如何抓住U时代的机遇,进一步促进信息资源的开放共享,充分发挥信息资源对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成为今后相当长时间内学术界和实践界面临的重大课题。

  继四届COINFO成功举办之后,第五届COINFO对U时代信息资源整合共享的相关理论、方法和技术进行了重点探讨。 本次会议包括四个分主题:信息共享相关技术与信息质量、科技信息管理和知识共享、社群信息学、人本电子健康。国家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副司长杨咸武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副所长陈家昌代表主办单位致欢迎辞,会议由大会主席、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资源共享促进中心主任彭洁研究员主持,来自美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澳大利亚、西班牙、瑞典和中国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名专家学者对信息共享、社群信息学和人本电子健康等相关的理论方法、案例研究和实际应用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众多国外专家通过本次大会与中国同行一起分享了他们在信息共享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这些知名专家学者包括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刘德培院士,西班牙卫生和社会政策部的国家健康系统质量司司长Pablo Rivero,美国伊利诺伊大学Abdul Alkalimat教授,美国巴布森学院Shankar教授,加拿大电子健康创新研究中心主席Alejandro Jadad教授,以色列Sheba Medical Center总干事、国际公共卫生领域资深专家Mordechai Shani教授,法国LSIS - Aix-Marseille大学Omar Boucelma教授,加拿大公共健康协会高级研究员David Zakus博士,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商学院老龄化和老年保健信息学合作研究中心主任Jeffrey Soar教授,加拿大约克大学卫生学院院长、加拿大人本健康协会主席Harvey Skinner教授,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家庭与社区医学研究中心Jan Eggert 研究员,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国家信息资源管理北京研究基地主任赖茂生教授,北京理工大学生命学院萧绍博教授和同济大学经管学院马卫民教授等。

  继第四届COINFO会议论文集被EI检索后,本次COINFO会议继续进行了论文的征集,经国际顾问委员会和程序委员会专家评审,从会议投稿中筛选出国内外学者的146篇学术论文结集出版,并在会议期间进行了讨论、交流。

  通过五年的努力,科技信息资源共享促进国际会议(COINFO)已经成为科技信息资源共享领域的一个高端国际学术交流平台,通过持续的研讨和交流,有助于加深社会各界对科技信息资源共享理论和实践的理解。此次会议探讨的普适计算、信息共享、信息质量、科技信息管理、健康信息学和社群信息学等内容也将对我国科技信息资源共享工作起到重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