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海泰克电子外商投资企业网上联合年检系统解决方案

海泰克电子外商投资企业网上联合年检系统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国家外经贸部等国家七部门组织对全国各地开展的外商投资企业联合年检工作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

来源:支点网 2010年11月3日

关键字: 系统维护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国家外经贸部等国家七部门组织对全国各地开展的外商投资企业联合年检工作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应安徽省外经贸厅外资处的要求,我公司开发了一套综合的网络化联合年检平台,用于节约政府资源,提高工作效率,加 强数据准确性,使联合年检工作更高效、流程更科学、资源更节约、使用更方便。

  系统功能

  该系统采用先进的计算机与网络技术,基于Internet网络平台提供应用服务,将政府与外商投资企业的联合年检审批、申报工作转移到网络平台上来进行实施。用户只要可以上网,就可以进行联合年检的各项工作。该系统具有优于传统年检模式的透明、便捷和准确性,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方便了企业。

  主要特点

  一、充分体现了多部门协同工作的特点]

  在联系年检工作中,通过系统可以方便的把数据进行及时的共享和传递,保证各个部门之间联合年检工作的同步、一致。如果某个部门认为一个企业不能通过联合年检工作,那么系统会自动向别的参检部门发出信息,告知该企业不能通过年检和原因,这样更加紧密结合所有参检部门的工作。

  二、安全准确的数据录入功能

  我们的联合年检系统在安全性和保密性上作了充分的防范措施,为所有的网上数据作了必要的加密和跟踪,保障了所有数据可以准确、安全的到达数据服务中心。为了避免了企业数据不真实的情况,我们在流程设计和数据处理上作了适当的验证流程,充分保证企业数据的一致性、真实性。

  三、统计交流快捷方便

  在联合年检系统中,提供灵活易用的数据处理模块,为联合年检工作中的数据处理提供极大方便。只需要几个按键便可以实现查询企业信息、统计汇总数据。系统不仅提供了清晰明了的表格,甚至还提供制图的功能,将数据转化成更加直观的图表。系统中内置了信息沟通、交换的模块。这样,地市可以了解到省厅联合年检的最新动态,省厅也可以及时地掌握各个地市联合年检的最新进度。

  四、无客户端、易于维护的数据中心体系

  联合年检系统企业端无需安装任何软件,用户只需上网即可进行年检相关信息浏览、数据下载和上传、企业网上申报取审批结果、政府网上审批提出审批意见,实现了政府对外交互式网上办公。整个办事过程快速高效,并且免除奔波等待之苦。为此,系统专门建立了一个数据服务器,所有的维护工作只要在该服务器上进行即可,大大减轻了系统维护的压力。

  该系统投入正式使用后,不仅会极大提高了联合年检的办公效率,也必将是联合年检工作从纸面形式过渡到电子化、网络化的形式的一个重要的转折点。

  适用范围

  提供给全国参与联合年检工作的各级、各部门的政府工作人员和参检企业。

  典型案例

  安徽省外商投资企业网上联合年检系统

  浙江省省直企业外商投资企业网上联合年检系统

  产品解析

  该系统主要有三个版本构成:部版主要提供给国家的参检部门,比如:外经贸部、工商总局等,可以提供全国的联合年检信息;管理部门版主要提供给省市级参检部门使用,可以方便的浏览、审核、查询企业信息,并对数据库中已有的数据进行各种统计工作。企业端使企业能够通过网上直接填写参与联合年检的数据,并由企业端直接将数据发送到服务器中,即完成了数据申报工作。该系统在各个省级单位均自成体系、互不影响,这既可以提高数据传输的安全性、稳定性,又可以加快响应速度。

  荣誉证书/文件

  国家外经贸部已经于2002年10月22日正式下达文件,把安徽省列为全国外商投资企业网上联合年检试点省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