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深圳与IBM签署备忘录 推进新兴产业领域合作

深圳与IBM签署备忘录 推进新兴产业领域合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美国西部时间9月10日中午,由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荣率领的深圳市代表团,抵达此次出访的第一站美国旧金山市,随即前往甲骨文公司总部和IBM设在硅谷的阿尔曼丹研究中心考察访问。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10年9月13日

关键字: IBM公司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美国西部时间9月10日中午,由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荣率领的深圳市代表团,抵达此次出访的第一站美国旧金山市,随即前往甲骨文公司总部和IBM设在硅谷的阿尔曼丹研究中心考察访问。当天下午,在王荣等见证下,深圳市政府与美国IBM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表示将在新的时期更紧密携手,推动更深入合作,重点加快推进在新兴产业领域、前沿高端技术方面的研究合作。副市长袁宝成参加了活动。

  甲骨文愿加强与深圳合作

  美国西部时间9月10日11点30分,深圳市代表团顺利抵达旧金山市。一下飞机,王荣一行不顾长途飞行奔波,直接驱车前往甲骨文公司总部参观考察。深圳客人的到来,受到了甲骨文公司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杰夫·爱普斯坦,亚洲研发中心副总裁丹尼斯·卓拉克等人的热烈欢迎。

  甲骨文是世界最大的企业软件公司,向遍及全球145个国家和地区的用户提供包括数据库、ERP、开发工具、客户关系管理等方面的软件。2002年,甲骨文在深圳高新区设立了中国研发中心,是最早在深设立中国研发中心的跨国企业之一。2009年,甲骨文收购了著名的太阳微系统公司。

  王荣一行考察了甲骨文公司的软件开发等实验室,并分别与公司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杰夫·爱普斯坦,亚洲研发中心副总裁丹尼斯·卓拉克等座谈。座谈中,王荣介绍了深圳的投资环境和下一步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大力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有关思路和举措,对甲骨文在深投资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希望甲骨文抓住深圳当前加快发展转型的难得机遇,继续扩大在深投资,深化各领域合作,并以深圳为基地大力拓展中国市场。

  今年3月到访过深圳的杰夫·爱普斯坦,衷心感谢深圳市委市政府多年来对甲骨文公司在深发展给予的支持,热烈祝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盛赞深圳发展取得的巨大进步。他特别强调,甲骨文之所以看好深圳,并在深圳建立首个中国研发中心,一个重要原因是深圳有很多出色的软件开发等方面的人才,有一大批有影响力的高科技企业,这一点在企业招聘人才时有很明显的优势。同时,甲骨文在深圳还拥有一批最重要的中国客户和合作伙伴,如华为、中兴、平安保险等。他表示,甲骨文看好深圳下一步的发展,愿意加强与深圳的合作,加大在深投资力度。

  深圳与IBM再签合作备忘录

  随后,王荣一行驱车来到IBM公司位于硅谷的阿尔曼丹研究中心考察。阿尔曼丹是IBM在全球范围内设立的9个研究中心之一。IBM首席顾问周伟焜,IBM院士、研究中心副总裁郑妙勤以及IBM的科学家们,在这里热情欢迎深圳客人的到来,并重点介绍了IBM在超级计算机研发应用、云计算技术、新能源技术、新材料技术和纳米技术、环境技术、“智慧地球”解决方案等新兴产业、前沿科技等方面的最新研发成果,以及IBM协作创新、合作研发等模式的特点和做法。

  IBM公司是全球最大的信息技术和业务解决方案企业。深圳是IBM在中国发展的战略重点,IBM目前在深圳拥有4家企业,包括在中国唯一的服务器制造基地和IBM全球采购中心总部、全球服务执行中心总部等。如今这些成就的取得,得益于1994年IBM公司与深圳市签署的一份合作协议。

  16年后的今天,IBM与深圳再次携手,在深圳经济特区跨入第二个30年之际,双方签署了一份着眼于未来发展的全新战略合作备忘录。根据协议,IBM将巩固以往合作成果,进一步整合在深圳的制造、采购、服务外包及业务咨询等方面的业务运作,把深圳作为IBM全球战略投资基地、全球服务执行中心等;更为引人关注的是,双方将瞄准未来发展,在软件研发支持、新能源应用、生物医药研发、物联网技术应用、智慧城市建设、节能环保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前沿高端技术领域实现更紧密携手,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探讨新产业、新技术研发应用前景。双方同意,将各自建立专责小组推进战略合作关系的深化发展。

  在签字仪式上,王荣衷心感谢10多年来IBM公司参与深圳的建设发展,为促进我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说,当前深圳正处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产业结构进入全面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国家对深圳下一步发展寄予厚望,要求深圳在转变发展方式、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方面走在前面,深圳为此制定了一系列产业振兴规划和相关政策。今天,深圳与IBM新的战略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合作发展进入了一个全新阶段,以IBM强大的技术储备、研发优势和竞争实力,以及深圳在推进产业化、市场活力等方面的有利条件,双方在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这一新的领域大有可为。希望IBM一如既往参与深圳的经济和科技发展,为深圳转型升级作出更大贡献,创造互利双赢的局面。

  IBM公司首席顾问周伟焜亲眼见证了IBM在深圳的16年发展历程,他深有感触地说,从当初10名员工的办事处发展到现在,IBM在深圳获得了高速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这一方面是深圳有着优越的投资环境,另一方面是深圳政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新的战略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将为双方合作带来新的动力。IBM将继续加大在深圳的投资,希望深圳发展越来越好。

  在IBM公司,王荣一行还参观了目前全球速度最快的超级计算机之一的IBM蓝色基因超级计算系统。

  美国西部时间9月11日,深圳市代表团将继续在旧金山市开展有关活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