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谢志华:“商务云”如何让企业更“幸福”

谢志华:“商务云”如何让企业更“幸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5月29日,“2010年IT创建幸福企业”用友技术大会上,用友公司副总裁谢志华发表致辞,并阐述了用友企业商务云如何让企业变得更“幸福”。

来源:ZDNet CIO频道【原创】 2010年6月9日

关键字: 云计算 2010用友技术大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5月29日,“2010年IT创建幸福企业”用友技术大会上,用友公司副总裁谢志华发表致辞,并与大家分享了企业商务云和幸福企业的关系及用友NC企业商务云有哪些技术特征。

下载视频请点击:http://v1.zdnet.com.cn/techtv/100529/100529xie.flv

 用友谢志华:“商务云”如何让企业更“幸福”

用友公司副总裁谢志华

  以下为用友公司副总裁谢志华演讲全记录:

  欢迎大家各位来宾今天下午能参加我们的讨论,我们这个讨论就是两个主题,一是我们企业商务云和幸福企业的关系,二是阐述我们企业商务云有哪些技术特征。

  企业商务云并不是NC凭空提出来的,NC2.0的时候我们提出了理念是协同商务、集中管理,当时的技术还没有到现在这个程度,这里面也隐含了企业商务云两个最关键的理念,一是集中,一是协同。在现在IT环境下,我们软件技术和硬件技术,比如说现在虚拟化技术,包括网络的技术,移动的技术,动态建模的技术。还有大内存的技术,推动了我们云计算落地。云计算现在已经不是一个概念了,已经是一个落地的东西。

  就针对企业商务云来说,它是我们私有云的扩展,并不完全等同于市面上的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企业商务云突破了原来协同商务、集中管理的理念。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对NC的颠覆,它是NC技术再发展。通过NC12年的发展,我们形成了一个超过了500人的研发团队,这是国内最大的研发团队。我们形成了可持续发展的研发模式。现在在研发当中的6.0产品会在年底和大家见面,同时我们公司也在投入力量研究6.0下一代是什么,也就是说五年以后我们NC客户还会走到什么方向,有什么需求,我们也在投入力量研究。

  这里我要讲一个概念,我们公司的版本号的概念,大家可能觉得NC经过了十几年,版本号才到NC6.0,我们对版本号规划是严谨和负责任的,每个版本都要求满足NC客户五到十年的发展。每一个大版本里面每年根据客户需求发一个年度的版本。

  通过最近两个版本,NC5.6和NC6.0,我们关键技术上取得很大的突破,像云计算的技术,SOA技术,包括智能集群技术,还有三万人大并发压力测试技术。我们大并发压力测试技术其实和传统有点不一样,我们是很严格的,模拟的是企业月底场景。在座都知道,一个IT系统日常压力和月底的压力是完全不一样,可能差十倍以上。  

  最后,最近哈佛大学有一个课程叫幸福课程,他提出幸福有四个层次。既不眼前享受,也不追求未来是悲观型,只享受眼前,不追求未来是享乐型,不享受眼前,追求未来,是劳碌型,享受眼前,也追求未来,是全程型的幸福,我希望企业商务云使大家全程享受幸福。谢谢大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