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国内首家“全程电子商务工程中心”成立

国内首家“全程电子商务工程中心”成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0年4月9日,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在京宣布,正式成立国内首家“三网融合全程电子商务工程中心”(以下简称“全程电子商务工程中心”),并同期启动“百万推进工程”促进全国近百万企业开展全程电子商务应用。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10年4月12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0年4月9日,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在京宣布,正式成立国内首家“三网融合全程电子商务工程中心”(以下简称“全程电子商务工程中心”),并同期启动“百万推进工程”促进全国近百万企业开展全程电子商务应用。

        “全程电子商务工程中心”的成立,得到了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商务部、科技部、教育部等政府部门的指导,用友集团旗下核心企业——伟库电子商务公司将为工程中心及“百万推进工程”提供技术平台支持。

        根据规划,“全程电子商务工程中心”作为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的常设机构,将在全程电子商务产业研究、企业应用培训推广、企业应用体检、产业链合理构建等方面开展工作。工程中心计划通过与产业链相关厂商合作,开展应用培训与体验、培养电子商务人才,全力促进企业电子商务应用,并在企业、协会、政府部门之间发挥沟通桥梁的作用。中心还将通过与各地企业的协作、项目合作、区域合作,促进我国企业全程电子商务应用的整体水准。

        本次启动的“百万推进工程”,计划在2010年4月-12月间,在全国100个城市举办一万场全程电子商务培训活动,影响百万家企业,开展全程电子商务培训,进行应用体验,并跟踪解决企业电子商务应用中的难点和不足,推出应用示范企业,建立全程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据估计,此次工程活动将直接和间接影响上百万家企业。

        “三网融合为电子商务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在三网融合的产业背景下,电子商务应用正在向企业营销、经营、管理的全过程渗透,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成立了全程电子商务工程中心并开展百万推进工程,既是顺应行业发展的趋势,同时也是解决企业迫切需要的问题,”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理事长宋玲表示,近年来,协会开展了“移商工程”等一系列项目,促进了我国企业电子商务应用的水平,并积累了相当的经验,此次成立常设机构并开展相关推进工程也是在三网融合的背景下对电子商务应用的深入推进。

        当前,三网融合加快推进。2010年1月13日,温家宝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加快推进电信网、广播电视网和互联网三网融合。会议上明确了三网融合的时间表。3月1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对外表示:三网融合试点方案预计5月出台,6月启动。三网融合的加速推进,也为电子商务的发展带来了变革。企业随时随地应用电子商务来提升营销、经营、管理的效率,改革经营模式,提升市场竞争力。

        作为平台支持单位,伟库电子商务公司将为“全程电子商务工程中心”和“百万推进工程”,提供强大的平台技术支持,并将借助“全程电子商务服务包”,为企业提供 “全在线、全在线”的全程电子商务体验。据了解,作为用友集团旗下核心企业的伟库电子商务公司,整合了用友移动商街、伟库网在移动互联网和SAAS服务领域的优势资源,2010年3月31日刚刚宣布成立,致力于成为“中国最大的全程电子商务服务提供商”。

        “伟库的业务就是要为企业提供包括企业管理、企业营销、企业间商务协同等在内的全程电子商务服务,”伟库电子商务公司总经理杨祉雄表示,伟库将发挥自身在全程电子商务领域的优势,不断创新应用,为“全程电子商务工程中心”和“百万推进工程”提供强大的平台。

        据介绍,从伟库电子商务公司的“找客户、做交易、搞管理”的总体架构布局,再落实到企业的“建网站、聚平台、做推广、做分析、建漏斗、做交易、管客户、搞协同、理财务”具体商务应用层面,不仅秉承移动商街、伟库网的优势,真正地与企业以往的全流程商务做对接,而且帮助企业扩展了新的商务流程,真正把握并实现了“按需定制、分步实施、重构流程、创新价值”的全程电子商务内涵。近日,伟库电子商务公司斥巨资购买了短域名k.cn,并正在融合移动商街、伟库网的技术与应用,构建统一的、功能更加强大、应用更加丰富、运营更加创新的全程电子商务平台。这都是伟库支持“全程电子商务工程中心”和“百万推进工程”的坚实基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