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河南省信息产业厅上线报表数据统计系统

河南省信息产业厅上线报表数据统计系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4、对于寄信的方式上报产业厅,只有省厅管理员通过系统手动录入数据。

来源:支点网 2010年3月22日

关键字: 河南 政府信息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年来,随着信息产业厅数据报送和处理工作的日渐增加,原来的统计管理系统的工作方式已不再适合现有的情况,主要表现在原来的系统只完成了基础数据的录入,报表的统计工作需要先把基础数据打印出来,然后手工的计算,最后再手工生成相关的统计报表,这样就给信息产业厅增加了工作强度,比较繁琐,而且容易出错。为了改变这种状况,提高效率并减化中间环节,结合目前的客观实际情况,开发新的管理系统。

目前需要上报数据的企事业单位大概有100多个,每个企业的情况都不一样,数据上报方式主要有这样三种:其中有三分之一企业在信息化方面硬件基础比较落后,上不了网,上报数据通过寄信或发传真的方式上报到信息产业厅,信息产业厅再把这些数据录入到系统中来;还有一些特殊行业的单位,基于安全考虑,上报数据的方式采用加密数据后发送邮件或U盘的方式上报给信息产业厅,信息产业厅再解密后录入;最后一种上报方式就是直接上报,中间不需要别的环节。

根据背景概况,本系统利用Internet实现企业的上报数据,来完成上报工作。

1、系统采用B/S架构,客户端零安装。

2、对于能够直接上Internet网的用户来说,只要打开指定的网址进入系统后,就可以完成上报工作任务;

3、对于发送电子邮件的情况,企业使用固定格式的文档,用来按照固定格式填写,完成后,发送邮件即可,省厅通过该企业的标识码把电子邮件导入到该系统中即可完成工作。

4、对于寄信的方式上报产业厅,只有省厅管理员通过系统手动录入数据。

5、基于统计分析的数据来源于用户提供的经济指标表、产值表和产量表。

本系统采用三层结构的方式设计,分别为:界面层(网页界面)和业务层以及数据访问层。

1、网页界面

网页界面层起到数据呈现和数据增删操作的作用,是用户唯一直接面对的层,又称用户界面层(UI),该层要操作简便,尽量减少用户的操作,同时要做到美观大方。

2、业务逻辑层

业务逻辑层用来完成对用户在网页界面层进行的操作作出响应,完成相关业务的处理,网页界面层和逻辑层的数据传输有数据存储层做为载体来完成。

3、数据访问层

数据访问层完成最基本的数据访问操作,和具体的业务没有关系,业务逻辑层可以通过数据访问层把处理过的数据保存到数据库或对数据库进行一些操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