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河南实施“宽带中原”战略 六大行动提升宽带保障

河南实施“宽带中原”战略 六大行动提升宽带保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从国家工信部网站及河南省通信管理局了解到,河南省通信管理局等九个河南地方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建设宽带中原的意见》,对实施“宽带中原”战略作出安排部署,并提出了2013年的工作目标。预计将使4M及以上宽带接入产品的用户占比达到80%。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3年6月27日

关键字: 工信部 宽带 河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6月27日 综合消息:从国家工信部网站及河南省通信管理局了解到,河南省通信管理局等九个河南地方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建设宽带中原的意见》,对实施“宽带中原”战略作出安排部署,并提出了2013年的工作目标。

总体建设目标为,新增FTTH覆盖家庭超过290万户,新增3G基站6200个,新增WLAN接入点4万个;新增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170万户,新增3G用户700万户,新增通光纤行政村3000个,新增通宽带自然村6000个;使用4M及以上宽带接入产品的用户占比达到80%。

按照《意见》要求,河南通信业将遵循政府引导与企业主导相结合、提高网络能力与扩大普及覆盖同步、加强网络建设与提升网络应用并重、宽带发展水平提升与安全保障能力提高同步四项原则,着力实施六大行动:

一、实施城市宽带网络提速行动,加快推进智慧中原、无线城市、光网城市等省重点项目建设,全面贯彻落实光纤到户国家标准,持续优化3G和WLAN网络覆盖;

二、实施农村宽带接入普及行动,持续加快农村地区宽带网络建设,启动实施“宽带网络校校通”工程,逐步推进新型农村社区的光纤进楼入户;

三、实施宽带城市创建行动,将宽带建设纳入《河南省信息通信网发展规划(2013-2020年)》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通信基础设施专项规划》,加快推进数字化示范集聚区创建,加快建设智慧城市云平台,推动省会郑州和其他具备条件的省辖市积极争创“全国宽带城市”;

四、实施宽带应用创新推广行动,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与国家三大通信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积极发展移动互联网、IPTV、手机电视、网络购物、移动支付等新应用,引导智能手机等终端消费,扩大信息消费;

五、实施宽带服务体验提升行动,继续开展“宽带服务年”活动,进一步优化宽带服务举措,丰富宽带业务应用,缩短宽带装移机和障碍修复时限,切实解决用户反映强烈的宽带服务热点难点问题;

六、实施宽带网络安全能力提升行动,着力构建网络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和应急保障体系,持续净化用户上网环境,保障宽带网络健康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