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中国管理软件市场三强两家入主The Open Group董事会

中国管理软件市场三强两家入主The Open Group董事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0年2月1日,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正式升级成为The Open Group白金会员,开始参与董事会的决策,组织技术论坛及工作组和制定国际技术标准。TOG中国分会会长曾良透露,为了更好地推动中国企业企业架构规划水平的提高并更好地带领中国企业参与国际标准的制定,金蝶正式升级为TOG的白金会员,可以参与董事会决策。

来源:e-works 2010年2月5日

关键字: 管理软件 金蝶 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0年2月1日,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正式升级成为The Open Group白金会员,开始参与董事会的决策,组织技术论坛及工作组和制定国际技术标准。这是继SAP成为白金会员后全球第二家管理软件企业入主The Open Group董事会。此举标志着中国软件企业在国际舞台上有了真正的话语权,完全建立起国内软件与国际软件龙头企业的平等对话平台。

  The Open Group下属不同论坛及工作组,如架构论坛及SOA工作组。由于企业信息化的工作越来越注重战略规划及业务模型,推动了企业架构的兴起。企业架构如同战略规划,可以帮助企业执行业务战略规划及IT战略规划。关于企业架构的方法论有很多种,市场占有率最大的和最知名的是国际非盈利性组织The Open Group的TOGAF企业架构方法论。作为商业企业领域中最有影响力的企业架构框架之一,TOGAF已被80%的福布斯全球排名前50的公司使用,并支持开放、标准的SOA参考架构。

  TOGAF之所以能够得到快速发展,主要是因为全球各地都有主流厂商在推动:德国有SAP在推动,欧盟有Capgemini, 美国有IBM、HP、SUN等公司在推动,在中国有金蝶在推动。2009年5月19日,The Open Group中国分会正式成立。金蝶是The Open Group在中国的首个会员,并负责成立中国分会,引进国际企业架构、SOA参考架构、分布式系统管理、软件可靠性等标准。未来双方将携手提供企业架构及SOA参考架构推广、培训、及认证工作,协助中国企业以企业架构及SOA参考架构推动业务规划及信息化建设工作。不久前,金蝶正式推出EAS 7.0,并强调这是全球第一款融合TOGAF标准及SOA参考架构的企业管理软件。

  TOG中国分会会长曾良透露,为了更好地推动中国企业企业架构规划水平的提高并更好地带领中国企业参与国际标准的制定,金蝶正式升级为TOG的白金会员,可以参与董事会决策。成为董事会成员后,可以参与IT架构师认证(ITSC)及IT专家认证(ITAC)这两个工作组,目标是建立中国的架构师认证体系及IT专家认证体系,全面帮助中国企业提升企业信息化、销售、支持、服务及开发的水平和能力,这也是为中国的信息技术领域引入并建立新的行业基准。

  金蝶国际软件集团董事局主席徐少春认为,目前中国高速的经济发展正在拉动企业管理创新,因此如何引入先进企业架构来支持中国管理模式,将得到更多中国企业的关注。创新的中国管理模式是现代管理科学、成功管理实践和中国管理哲学的有机结合,落地引入TOGAF将对建立支持中国管理模式的企业架构具有重要的意义。

  有分析人士认为,TOGAF标准及SOA参考架构企业管理软件的推出,使企业架构及SOA有了在中国切实落地的机会,也弥补了中国企业在企业架构、战略规划和业务建模上与国外的巨大差距。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