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金蝶K/3系统VPN解决方案

金蝶K/3系统VPN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Internet在企业领域应用的不断深化,VPN(虚拟专用网)作为一种经济、安全的组网方案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c)无需公网IP,也无需固定IP,而传统VPN均需要公网IP,还需通过服务器托管等方式获取固定IP或采用动态域名解析技术;

来源:支点网 2010年2月1日

关键字: VPN 金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前言

  随着Internet在企业领域应用的不断深化,VPN(虚拟专用网)作为一种经济、安全的组网方案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据Infonetics研究机构的数据显示,全球VPN服务市场在2005年取得了总销售额230亿美元的骄人业绩,预计到2009年还将增长22%。来自市场研究公司Yankee Group的数据表明,2006年中国仅IP VPN的市场规模达到了10亿美元。

  需求分析

  随着企业业务的不断扩张,需要将企业内部的各种应用(如:管理软件,办公软件、网络音频/视频会议等)拓展到各个分支机构、移动办公用户和其他业务伙伴,从而实现企业资源共享和工作效率的提高。而分支机构、移动办公用户和合作伙伴可能分散在不同的地方、使用不同网络(无线接入、局域网、Cable Modem、xDSL),这就需要经济、安全的连接方式使他们能够接入企业内部网络。

  金蝶K/3系统集供应链管理、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客户关系管理、办公自动化、商业分析、移动商务、集成接口及行业插件等业务管理组件为一体,以成本管理为目标,计划与流程控制为主线,通过对成本目标及责任进行考核激励,推动管理者应用ERP等先进的管理模式和工具,建立企业人、财、物、产、供、销科学完整的管理体系。

  然而,用户在总部和分支机构之间实现对金蝶K/3软件即时协同操作的过程中,通常面临以下几个问题:

  第一, 采用邮件、传真等方式每天定时传递数据,再由总部工作人员集中录入ERP系统,速度缓慢、效率低下;

  第二, DDN专线,这种方式的费用要比采用VPN高出4-5倍;一般企业难以承受;

  第三, 软件本身为B/S架构,将服务器托管,或者采用动态域名解析服务,这两种方式在数据安全方面存在隐患,服务器托管的价格也不低;

  第四, 采用传统硬件VPN,需专人维护,速度相对慢,后期扩展困难,在某些特殊的网络环境下不能使用。

  天联VPN解决方案

  金万维天联VPN是金万维率先开发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第三代 VPN ”服务,与传统 VPN 相比较,TeamLink 服务无需公网IP,也无需固定IP,更不需要投入固定设备和维护费用,便可实现出差人员或分支机构安全、方便、快捷地实现对金蝶K/3软件的远程和移动应用:

  总部需要安装组件:

  1、 金蝶K/3服务器端程序以及相关组件;

  2、 金万维“天联”TeamLink软件客户端;

  使用方法:

  1、在服务器上启动金蝶K/3服务;

  2、在服务器以及远程访问端分别启动并登陆金万维“天联”TeamLink软件,如下图所示;这样,在服务器与访问端分别会得到同一个局域网的两个不同IP,比如说:服务器得到192.168.1.252,访问端得到192.168.1.12;此时便实现了两端的虚拟连接,在访问端可以通过ping 192.168.1.252检测;

  3、在远程访问端运行K/3客户端,设置天联分配的IP,即192.168.1.252,

  天联VPN解决方案的优势

  a)下载客户端安装即可使用,无需购买硬件设备,简单方便,非技术人员也能轻松独立安装使用;

  b)按月/年支付,无需投入任何硬件设备,大大降低了用户的一次性投入成本和风险;

  c)无需公网IP,也无需固定IP,而传统VPN均需要公网IP,还需通过服务器托管等方式获取固定IP或采用动态域名解析技术;

  d)天联(TeamLink)是P2P(Pear To Pear,点对点)传输,数据不经过天联服务器, 数据传输速度快;

  e)天联(TeamLink)采用双向身份验证、数字证书、强加密等技术,从客户端到被访 问端的资源全程加密,保证数据传输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