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SAS收入增加2.2% 达到创纪录的23.1亿美元

SAS收入增加2.2% 达到创纪录的23.1亿美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我们生活在经济全球化的时代,” SAS高级副总裁Jim Davis说。“但并非所有企业都在同一时间渡过危机。在2010年,我们需要知道哪些地区存在机会以及如何抓住这些机会,其根据就是看哪些地区已经露出了经济复苏的曙光。”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10年2月1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全球领先的商业分析软件供应商SAS公司2009年实现收入23.1亿美元,较2008年增长2.2%。虽然同样面临经济衰退,但SAS自创建以来已经延续34年的增长并持续保持盈利势头。

        “我们在2009年的继续增长进一步证明了投资于客户及员工的长期关系和保持大量研发投入是值得的,”SAS首席执行官Jim Goodnight表示。“我们不仅平安渡过了艰难时刻,而且率先实现增长。”

        SAS公司仅软件销售收入一项就增长了3.3%,而各大软件厂商在同期的软件销售额都在下降。SAS将2009年收入的23%用于研发和再投资,正如Jim Goodnight先生在一年前所许诺的那样,年底时SAS并未因经济压力而解雇一个员工,再次加强了公司对创新和员工的承诺。

        “我在1月份告诉员工,公司不会因经济危机而解雇任何人,” Goodnight先生说。“我希望他们将精力集中于客户需求,而不要受到经济危机的影响。结果是我们的业务在经济衰退时期继续保持增长,而且我们已经准备好在2010年发布令人激动的新产品。公司的发展势头前所未有地强劲。”

        经济危机促进了抗衰退解决方案的销售

        SAS在2009年的业绩是2008年开始的经济危机的反映,这表明客户希望通过使用SAS® 解决方案来优化客户关系和提升风险管理能力,更好地进行经营管理和控制成本,以达到增加收入的目的。分析、客户智能、数据整合和风险管理解决方案的增长率最快。

        在基于行业的解决方案中,银行、政府、医疗卫生、保险与零售业的增长率最高。值得注意的是对金融服务业销售收入的增加,这项收入占总收入的42%。这些公司向SAS寻求有关应对客户需求变化、业务模型以及政府和中央银行监管方面的帮助。“表明了该行业的增长是一个真正的成就,” Goodnight先生说,“同时表明了金融服务公司对与我们一起解决复杂业务问题的能力的信心。”

        政府行业占SAS收入的15%。政府部门主要关注不断下降的税收,以及对服务水平与透明度的管理。“我们看到政府机构对于将数据作为一项战略资产来防范欺诈、确保最有效地征收税赋以及确保公民从缴税中获得最大好处,” Goodnight先生说。

        虽然零售业面临非常艰难的经营环境,但SAS对零售业的销售收入增长了12%,达到历史新高。“零售业的双位数增长特别值得注意,” Goodnight先生说。“我们帮助零售商根据顾客的区域、本地甚至商店级购买偏好进行产品定价和商店库存优化。零售商的营业利润率很低,我们将继续帮助它们寻找提高利润率的途径。”

        全球结果

        SAS收入在全球的分布情况为:美洲地区收入占总收入的44%,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EMEA)占45%,亚太地区占11%。

        在SAS开展业务的120个国家和地区中有83%的国家和地区实现了软件销售收入的增长。在成熟市场上,软件销售收入增长率最高的国家依次为美国、英国、加拿大、德国和荷兰,增长率从6%-17%不等(以固定汇率货币计算)。在发展中国家市场上,东欧、中东、南非以及亚洲和拉美地区的大多数国家和地区均实现了双位数增长。

        SAS的全球业务增长

        2009年SAS在全球新增客户1,389个,其中包括:Anglopharma、孟买证券交易所、高乐氏加拿大公司(Clorox)、香港政府效率促进组、菲亚特汽车、乐高、新西兰皇家公司、加拿大尼亚加拉医疗系统(Niagara Health System)、RH Donnelly公司、西班牙电信集团、挪威TV2电视台、WestJet航空公司、Wet Seal公司、台湾纬创集团和Vattenfall能源公司等。

        一般认为只有大型企业才会部署强大的商业分析软件,2009年《财富》全球500强企业榜上位列前100名的企业中有93家是SAS客户。但是在美国,80%的新商业客户属于中小企业,这表明年销售收入低于5亿美元的企业也认识到了SAS商业分析软件的价值。

        有效合作结出丰硕成果

        SAS不断扩大的联盟与渠道合作伙伴网络在25%的新销售和全球前50大交易中的50%发挥了重要作用。值得注意的是一系列的战略计划,包括与领先的咨询顾问公司及系统集成商的合作,数据库内活动在多个合作伙伴平台上的扩展,以及对构建第三方渠道的持续关注。

        与埃森哲、凯捷、德勤和Wipro Technologies等全球性系统集成商的合作向客户提供了专业资源和知识,帮助它们在全企业内使用SAS商业分析软件(SAS® Business Analytics)。随着企业软件业务环境的继续变化,SAS将继续与这些公司合作,开发创新的分析解决方案和新的交付方法,以满足我们客户的需求。

        此外,SAS继续与Teradata和Netezza等技术合作伙伴推动数据库内(in-database)分析创新的发展势头。SAS了解这一计算技术转变的重要性,并将继续在业内带头从事该领域的创新活动。

        展望

        随着全球许多地区的经济开始缓慢恢复,企业在2010年将继续将工作重点集中于加强对客户的关注、促进收入增长和优化其业务。SAS将通过提供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不断发展和支持快速、有效业务决策的商业分析框架以及风险分析和优化解决方案来帮助企业节省资金,通过提供客户智能和营销自动化功能来帮助企业增加收入,以及通过提供社会网络分析功能来帮助企业发觉诈骗活动和揭示恐怖主义威胁及商机。

        “我们生活在经济全球化的时代,” SAS高级副总裁Jim Davis说。“但并非所有企业都在同一时间渡过危机。在2010年,我们需要知道哪些地区存在机会以及如何抓住这些机会,其根据就是看哪些地区已经露出了经济复苏的曙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